產業動態
封面人物─莊喬伊的藝術與珠寶
2018-05-15
 莊喬伊C.C.Joy,是一位由藝術專業進入珠寶領域的設計師,也是台灣少數能悠遊於藝術與珠寶間的設計師。
 
生命中的貴人  Bottega 先生
 畢業後的Joy在美國結婚生子,並在家中相夫教子,但大約一年會舉辦一次自己的作品展,有一天她在展覽上遇到了法國Bottega珠寶公司的老闆,因為他感受到Joy的作品是「西方人能懂的東方風」,立即邀請她到巴黎工作,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啟了Joy創作珠寶的契機。她為了加強自己的珠寶設計實力,願意留職停薪到美國念GIA、到大利學金工,在這些過程當中也學習珠寶的銷售與經營,為他往後的事業打下根基。
 
因緣際會 成為Bottega台灣代理
 因為媽媽二度中風,Joy想回台灣陪伴母親,於是向老闆建議讓她在台灣開一家店,Joy說一切發生得這樣自然,當時沒有想到要什麼正式授權或文件,所以起初並沒有授權書,後來才向老闆取得代理權和商標權。就這樣1999年的聖誕節,Joy開始了在台灣的珠寶事業。
 
經營大藝術家畫廊 讓藝術貼近生活
 接近退休年紀的Joy認為,進入珠寶業其實是一種機緣,也是「很美的迷路」,入行這麼多年,她想回到藝術領域,因此她在台北萬豪酒店2樓中城廣場開設了【大藝術家畫廊】,專門舉辦藝術活動,並展出知名畫家作品,Joy希望讓更多人現場感受大師的作品精粹,讓藝術品不再是少數人所獨享。「其實這30年來,我沒有離開過藝術,珠寶是我的職業,藝術是我的志業。」
 
Big Artist Gallery 大藝術家畫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台北萬豪飯店中城廣場2F)
電話:02-8501-5683
 
採訪/吳靜華‧攝影/ hope image studio林謙和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3)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