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新創珠寶藝術設計師吹田 真輝江
2019-12-23
「永遠/endless」之墜飾。
「時空/Space─Time」胸針(打開)。
胸針兼留帶兩用的鑽石白金首飾。
18K白金「旭日」(sunburst) 胸針。
吹田 真輝江Makie Suita設計師近影。
 新創珠寶藝術設計師吹田 真輝江,完成GIA取得G.G.資格和學習珠寶設計課程後,又至日本珍珠科學研究所修得珍珠鑑定士、日本RE─JEWELRY COUNCIL*¹重造珠寶士的一級資格,後於2017年創立了「S─MAKIE」珠寶品牌。
 
天馬行空的作品靈感
 「永遠/endless」的墜飾:「一切萬物都自此兩儀誕生、變化、進化…」以透明水晶、黑色瑪瑙、珍珠、鑽石為基材,尤以珍珠的漸次顏色由虛至實,跳脫框架。
 
 名為「時空/Space─Time」的胸針,選用透明水晶、黑色瑪瑙、黑蝶貝孔雀綠珍珠、鑽石等材料,鑲嵌成拉開可為異形合則成了方形。
 
基材精挑細選 創新顛覆傳統
 按真輝江設計師說的話,「我以敏感的方式設計了自然和時間,且得是自己樂意想要配戴的作品為前提」。很多的珠寶作品設計來無影去無蹤,很快的即化為泡影,美的東西雖說以美麗為前提,但更重要的事情是不退流行為關鍵所在。
 
注解
✽1.日本RE─JEWELRY COUNCIL,是一提供維修、改型、回收、更新、再使用和所有“重造”珠寶服務的教育資格制度。藉以提高顧客滿足度、贏取顧客信賴為基礎,所設立的一般社團法人日本RE─JEWELRY協會。
 
✽2.和服腰帶上必須繫上一條手工編織的組紐締帶,中間再用一個搭扣將之固定的飾品,成為可以搭配和服的珠寶飾品,起到畫龍點睛效果。
 
撰文/蔡蟳圖片提供/吹田 真輝江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92。)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