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展覽現場 五月上海珠寶展 人氣回溫 2017-07-05
  • 中寶協秘書長史洪岳於開幕式中致詞,誓言協會將更努力拓展展會,為大家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
  • 寶之藝在攤位的安排上,盡量將同類型的廠商集合在一起以達到加分效果,尤其是台灣館的「翡翠廊」讓消費者流連忘返。
  • 玉龍獎展出的精品玉雕。
  • 參加此次【珊瑚鑑定分級】行業標準審查會的三位台灣代表。左起為綺麗珊瑚總經理呂家宏、海寶實業總經理蘇再興、本刊社長邱惟鐘。
  • 1號館這次設置了一個珊瑚文化館,不僅有珊瑚知識,也對這次【珊瑚鑑定分級】行業標準的工作有完整的展示。
 一年一度的上海國際珠寶展在5月10至14日圓滿展出,這場華東地區最大的珠寶盛會,向來是各界注目的焦點,不僅是產業盛事,更是景氣回升與否的重要參考指標之一。
 
台灣翡翠精品 打響國際名號
 經過幾天的展出,不難看出上海珠寶展的人潮較去年活絡,許多廠商紛紛表示景氣略有回溫,五天的觀眾就多達5萬人次。台灣館今年依然在寶之藝的帶領下參與展出,除了創意設計之外,翡翠一直都是台灣的強項之一,這次的攤位規劃可以看到翡翠精品廠商一字排開,氣勢驚人,消費者與同業都喜歡到台灣館選購翡翠。
 
玉龍獎 首次走入上海珠寶展
 這次展會的亮點,還有首次走入上海珠寶展的「玉龍獎」,玉龍獎是上海具有影響力的玉雕專業獎項,今年展出600餘件海派玉雕作品。將玉雕走入人群,讓更多的人了解玉文化、玉知識,而周邊也設置了玉雕展團,海派的重量級玉雕大師也都在現場與觀眾交流。 
 
珊瑚鑑定分級行業標準審查通過
 5月10日,中國珠寶玉石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在上海召開了四項準審查會,其中最受台灣關心的主題,則是由中寶協與中國質檢中心等五家單位聯合起草的【珊瑚鑑定分級】行業標準審查,台灣的與會代表綺麗珊瑚總經理呂家宏、海寶實業總經理蘇再興與本刊邱社長,他們提出國際慣用語的寶貴意見,期望這項標準的研製能夠為產業發展帶來更多正面助益。
 
現場採訪/邱惟鐘、吳靜華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