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展覽現場 2020台北國際珠寶玉石展 2020-11-11
 今年的這場世紀疫情,打亂了人們的生活,也擾亂了所有的商業活動,慶幸的是台北往年在下半年舉辦的珠寶玉石展,可以如期開展。這次展出有近百個攤位規模,在疫情影響下還能有這樣的成績,算是相當不錯。
 
重賓雲集開幕盛典
 開幕活動的重頭戲是由王月要設計師規劃的「錦繡東方 王月要服飾珠寶秀」,她以自己設計的珠寶與服裝為主軸,現場也融合中國風的元素,氣質高雅,為開幕式增添不少文藝氣息。由於受邀貴賓眾多,擠爆了舞台區周邊,許多特邀貴賓因為沒人接待也擠不進現場,只得悶悶地離開了。
 
 受到兩岸大環境的影響,許多資金都回流台灣了,這回展覽,佳達公司也將海外最高檔的翡翠精品攜回參展,台灣現在是最安全、最幸福的地方。
 
 中華雅石藝術總會是這次展覽會的協辦單位,理事長許效舜於百忙之中不僅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更協助公益拍賣的主持工作,有他到的地方就有笑聲,他也將台灣的雅石首次帶進珠寶的殿堂,共同展出。
 
公益拍賣 回饋社會
 由寶之藝向參展商募集了20件的珠寶,舉辦現場低價起拍,由中華雅石藝術總會許效舜理事長與本刊社長擔任拍賣主持人。活動總計拍得22萬善款,捐予「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由美麗的陳孝萱副理事長代表接受。
 
公益拍賣珠寶捐贈芳名錄
 中華雅石藝術總會、天福珠寶、王月要珠寶、永康珠寶、玉如意翡翠、典雅設計工作坊、承翰寶石、東方之星珠寶、芳閣珠寶、彩熙珊瑚、富璧寶鼎、琢之器、紫京城珠寶玉石、鈦晶國際、靓睛金、嘉新典藏精品水晶、綺麗珊瑚、盧小竹小姐、寶玉藏、寶之藝文化事業。
現場採訪/邱惟鐘‧攝影/鄒六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