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活動預告 2020台北珠寶玉石展-頂康珠寶 2020-09-04
  • 時間物語
  • 傳輸密碼
  • 樹語
2020台北珠寶玉石展
優質展商介紹-頂康珠寶
攤位號碼:J201.202
 
 頂康珠寶成立於1991年,秉持著『台灣設計、台灣鑲嵌』的品牌理念,每一件作品均以手工精心打造,提供客戶翡翠、鑽石、各類有色寶石的加工及鑲嵌服務,並提供客製化珠寶。頂康珠寶以國際視野的經營方式,將工作團隊的設計天賦和經典雋永的鑲嵌工藝展現於國際舞台。
 
作品介紹
傳輸密碼
 
設計理念:
創作的靈感來源: 奇妙的大自然 ,有令人驚奇的大腦。有段時間喜歡看有關解剖學的書,偶然發現大腦神經細胞是個有趣的連結… 
 
神經元的細胞一邊接收,一邊傳達,就像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傳遞溝通,溝通是互相的,除了表達,還要能接收。每個人內心都有自己的「思想」,藉由「傳達溝通」而讓彼此的「思想」發生交換作用,並且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那該如何拿捏?是我們值得思考的問題!
 
創作工藝:
「傳輸密碼」這件作品,當初考量整件作品的重量與配戴上的舒適性,以18K金為基底,再結合鈦金屬來減輕整體重量,在工藝上,鈦金屬硬度高,加工製造的技術要求也高,尤其是在K金與鈦金屬的結合上,工序相當地繁複且有挑戰性;在顏色表現上,鈦金屬能隨著溫度高低與燃燒時間的長短,呈現出豐富的色系,顏色透過電解工藝來調整出漸層、異彩的表現,色彩的分布和色調在掌握上相當的重要,鈦金屬呈現出獨特具金屬光澤的特性與一般貴金屬有不同的效果,整件作品結合精緻鑲嵌的工藝時尚的線條,繽紛的色彩,和輕盈柔美的配戴,展現美學的新風貌。
 
材質: 18K金、鈦金屬、紅寶碧璽、鑽石
 
 
樹語
 
創作的靈感:
 領帶的起源說法很多,每一種說法都從自身的角度出發,都有一定的道理,彼此很難相互說服;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領帶是起源於歐洲。領帶是人類社會的物質和文化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產物,是一種裝飾品。社會的進步就是人類對美的追求。
 
 在現實生活中,人類為了美化自身,使自己更完美,更富魅力,便設計了一些物品來裝飾自己。領帶的起源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1668年,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在巴黎檢閱克羅埃西亞僱傭軍,僱傭軍官兵的衣領上繫著的布帶;就是史料記載的最早領帶。領帶的歷史由此開始了;從此,服飾文化史上就盛開著一朵經久不衰且摧璨耀目的奇葩。
 
創作的概念:
 以大樹為創作體材,顯映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讓我們看見生命的真實樣貌與存在的意義。樹,是自然界中萬物蓬勃生長的指標。潛藏在地底,盤中交錯的根,不斷奮力向上成長、茁壯,而鑿鏤歲月刻痕的軀幹,恣意延伸參差錯疊的枝椏,隨著季節變化的葉子更是充滿了綠意盎然的活力。
 
 希望人們生存在這充滿未知的大自然裡,對生活中的困難和考驗,能以扎根最深的大樹做為庇護,延續綿延不絕的希望,創造出嶄新的生命力。
 
材質: 18K金、翡翠、藍寶石、鑽石
 
 
時間物語
 
創作概念:
 時間,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我們無從想像時間到底是什麼樣子?甚至去感覺它的存在,它卻是無所不在。
對於每個人來說,時間永遠都是公平的。一個空間若被別人占有了,你就不可能再擁有,但是時間卻是每個活著的人都能擁有的。
 
 設計一款沒有時間刻度,沒有指針的手錶,是個有型卻無形的時間手環。
 
 生命有限,時間是寶貴的,我們應該不斷地去奮進、去開拓、去創造更多美麗的人生,生活才會有意義,時間的存在也將變得更加有價值。
 
材質: 18K金、碧璽、翡翠、鑽石
 
資料提供/頂康珠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