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時尚特區 萃盡食旅豐華 盡在慕舍酒店Hotel Mvsa 2020-02-27
  • Hotel Mvsa是一座如謬思女神的完美化身。
  • 葡萄酒燈飾是80歲老工匠打造出來的。
  • 每個房間外的品牌代表著世界知名酒莊。
  • 慕舍房間可以一覽無遺內外景猶如置身Villa。
  • 「西班牙紅唇」運用引喻螯蝦的鮮豔,以及茴香青檸檬畫龍點睛。
  • 樓層間隨時有世界各地的零嘴可以用。
  • 「生蠔藻珍珠襯酪梨」生蠔透過酪梨起司讓人感受大海滋味。
  • 「西班牙手工冰淇淋」表現出主廚的自然個性與隨興演出。
 以繆思女神所代表的精神指標作為設計信念,這是創辦人Arthur企圖讓每位走進來的貴賓都能感受到在慕舍酒店裡的分分秒秒,飽覽行遍天下之美;盡享收藏美好的時旅、事物與食物。
 
以繆思女神之名 締造MISSION IMPOSSIBLE
 慕舍以頂級國際精品住宿為經、西班牙米其林2星餐飲為緯,透過世界名酒的經緯串聯,行雲流水的優雅服務,讓行旅中的人享受與眾不同的生活體驗和探索。
 
個性房間、超級酒吧還有世界零食享樂零時差
 大廳偌大葡萄燈座連結到B1西班牙米其林餐廳,取自葡萄釀酒圖騰作為概念,邀請年近80歲的燈匠師專門手工打造設計葡萄成熟結實纍纍的意象燈座。
 
 房間樓層設計更以世界知名酒莊命名,不只有各自的專屬樓層,更為酒莊打造專屬品牌房間。在每一樓層中亦有專屬的Super Hour寰宇飲酒廊/書廊,每天兩次Wine O’clock,一次是下午5點至6點,另一時間則採不定時,還有全世界零時差的點心零嘴可享用。
 
聯名國際超級酒莊  盡攬歐洲名酒之最
 HOTEL Mvsa慕舍酒店與2017年獲得世界氣泡酒冠軍而且連年得獎的Gramona(1885年)、德國最大酒莊帝國日產量百萬瓶的Peter Mertes(1924年)、德國母親河摩澤爾河畔的超級精品雷司令酒莊S.A. Prum(1911年)、義大利酒王區中獲獎無數的Manfredi(1930年)、日本天皇賜名的日本君萬代(1655年)、智利巨賈的精心傑作,也是國宴指定用酒Vina Garcés Silva(1999年)、Kanpai Wine(2017),都是合作的聯名夥伴。
 
台灣唯一西班牙米其林2星饗宴 提供早中晚 下午茶頂級服務
 連續 13 年獲得米其林殊榮,並在2020再度獲得米其林2星的西班牙餐廳 Molino de Urdániz,唯一海外店就在台北慕舍酒店。
 
 Molino de Urdániz夫婦主廚四手聯彈。先生負責FINE DINING、太太負責傳統西班牙飲饌,菜單交融了西班牙多元的料理文化與法國料理的細膩,尤其並添加更多創意;加上主廚熱愛日本生魚片文化,亦將美學化身廚藝,營造出華麗又紮實的味蕾饗宴和美不勝收的五感新體現。
 
 Molino de Urdániz西班牙的2星特色接近大自然原味,並採低溫(約60-80度上下)、幾近泡熟的烹調美學,賣相好、滋味佳。開胃前菜序曲「鮮蠔晶球搭配義大利巴西里」,呈現後院綠意盎然的提鮮;喚醒味蕾的擺盤,擷取小黃瓜外皮、漬物大黃瓜肉,再運用液化氮處理生蠔與起司在味覺裡爆開驚喜,這道菜是穿針引味的最佳甦醒劑。
 
 「生蠔藻珍珠襯酪梨」,運用高湯與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為基底,以味道濃厚的層次不一引出味覺想望,帶起接下來餐色的起承轉合,令人每每驚豔不已。
 
 我個人超喜歡「煙燻核桃海扇貝」和「西班牙紅唇」這兩道菜。運用烘烤煙燻的核桃起司融入2L生食等級干貝裡,吃進口裡就是一嘴鮮。而西班牙紅唇選用台灣螯蝦,運用低溫烹調,鮮美口感更加上乘。另一道「秋巢」則運用菊芋外皮酥炸烘乾的做法,菊芋本身即富含膳食纖維,鴿架子清湯加碎肉燉煮清鮮有味且軟綿非常。
 
 主食乳鴿搭配的雪豆苗、松露一點也不違和,反而有一種舌尖上的高潮之驚喜;取自乳鴿胸肉三分熟的香甜彈牙,透過松露的橡木土壤、紅蔥酥與蘋果醋引味別出心裁。西班牙2星主廚擅長運用蒸魚的魚湯水煙(即進行水蒸氣過程所產生的熟化作用),透由低溫烹調以及焦化奶油、珠蔥去妝點食物的自然原味,直叫人百嘗不厭。
 
 甜點則是西班牙甘草冰淇淋搭配洋甘菊,吃得出主廚活潑不受制約與不按牌理出招的廚藝特質,讓很少接觸西班牙米其林料理的我,繼傳統與TAPAS之餘,有了全新西班牙飲饌的感官之旅。
 
圖文/費奇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