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台灣珊瑚文化推廣與紀事 2020-02-24
  • 協會舉辦第一次發展大會。
  • 協會會員們都很認真的討論如何推廣寶石珊瑚產業與文化。
  • 台灣珊瑚珠寶文化發展協會 曾思偉理事長。
台灣珊瑚珠寶文化發展協會
 1923年日人在台捕撈到寶石珊瑚,台灣民眾因而發現寶石珊瑚之美,從此奠定台灣寶石珊瑚發展的基礎。國外如日本、義大利,早在數十年前即成立協會,團結國內寶石珊瑚業者的力量,在推廣寶石珊瑚之餘,亦顧及永續經營的理念。他們寶石珊瑚的文化可以順利延續、傳承。基於與國際市場接軌下,成立政府立案之協會組織,不再只是聯誼性的團體,能與國內外各單位正式接洽,而我們也終於準備好去保護、傳承以及推廣珍貴的寶石珊瑚產業及文化。
 
 台灣珊瑚珠寶文化發展協會已於內政部登記為一政府立案之協會,未來便於與世界各國之珊瑚珠寶協會、國內外珠寶協會等相關組織,進行協調、推動展覽業務以及介紹台灣珊瑚珠寶產業與文化,將台灣寶石珊瑚推廣至國際舞台。協會除了聯誼功能與活動以外,未來預定不定期邀請各界專家演講,汲取各領域知識。
 
 對於知識經驗傳承,本協會裡的資深業者將不吝給予年輕業者建議及方向。透過不同世代的經驗傳承與技術結合,以新科技或方法,紀錄描述寶石珊瑚文化,進行推廣。有了各個世代的力量,寶石珊瑚產業得以因應潮流,永續發展。
 
台灣珊瑚百年紀事
 
整理/編輯部.圖、文/台灣珊瑚珠寶文化發展協會 曾思偉理事長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