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陳世英「平行宇宙」倫敦展 2020-02-17
  • 未知的世界 耳環。
  • 赫拉女神 戒指/胸針,傳說孔雀是宙斯的妻子、婚姻之神赫拉(Hera)的最愛;道出孔雀鮮豔羽翼的背後,也有文雅、優美的一面。
  • 蓮子 雕塑,高2公尺的鈦金屬蓮花雕塑,花蕊是一顆黃晶,4個小孩圍繞花蕊,象徵四季;蓮花凌空盛放,浮在半空的蓮與子都是生機的表現。
 國際知名珠寶藝術家陳世英Wallace Chan,在工藝上追求挑戰自我的腳步從未停歇,繼2018年紐約發表會與2019年初香港佳士得個展之後,陳世英的「平行宇宙」最後一站來到倫敦,首次將世英陶瓷帶給倫敦的藝術愛好者。
 
顛覆傳統技巧與思維 開創禪風藝術新格局
 這場在英國倫敦亞洲藝術中心舉辦的個展上,展出了運用世英陶瓷的20件珠寶作品,其中有7件是從未曝光過,寓柔於剛的展現生命綻放之美。這些作品不僅是陳世英45年創作以來的意境濃縮,也是他探討宇宙起源哲理的精湛演繹。
 
 陳世英表示,倫敦是世界上最具創新能量的城市之一,古色優雅的亞洲藝術中心,則呼應了世英陶瓷的中國歷史與文化背景,以及在歐洲的影響力;他視創新為永恆的責任,「世英陶瓷」和鈦金屬一樣,讓他可以突破創作領域的侷限,也許還能啟發更多人,積極發掘和發展珠寶與雕塑藝術的可能性。
 
整理/編輯部‧資料提供/Wallace Chan International Limited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