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別出心裁─別針 別出自我風格
2013-07-05
在職場上常見的套裝,可以靠別針來展現自己的個性與心情,也可以成為與客戶或朋友聊天的話題。
林靜美設計過超過3,000款別針,她特別強調是「別針」而非稱「胸針」,胸針只別於胸前,她設計的別針,連包包上、圍巾上都適用。
選擇與禮服對比色的寶石別針,讓整體早形多了層次豐富感,別針造型也點綴腰間線條。
巧妙的斑馬別針像是在肩上跳躍,為嚴肅的政治場合增添一些趣味性。(摘錄自《Read me Pins》)
 別針,以往給人最直接的聯想,就是「送給媽媽的禮物」。長輩習慣常穿的套裝,或洋裝加外套,別上大型別針,看起來都會很體面。它實用性比起項鍊更高,可以配戴在身上各個部位,近年來在星光大道或時尚場合,越來越多人以不同的方式戴上別針,為精心打扮達到畫龍點睛之效。
 
為素面洋裝增添些許奢華感
 設計師林靜美設計過超過三千款的別針,她特別強調是「別針」而非稱「胸針」,她說胸針只別於胸前,她設計的別針,連包包上、圍巾上都適用;在衣服上的別法,視個人習慣而定,大體上以協調為原則,林靜美說,配戴別針最高的意境是,「與衣服、身體很自然的融為一體。」別針的位置、角度與高度,都影響著你整個人看起來的氣質、精神與品味,或是傳達自我個性中的特色,就達到了它的價值,這也考驗個人的美學功力。
 
撞衫 無所謂,別針讓你獨特
 別針的多樣化,以往多為假寶石製作,現在設計師都寧願採用天然寶石來設計,除了適合出席正式場合配戴外,一般的衣著只要配戴得宜,也頗能營造個人品味和風格,顏色繽紛的設計,符合年輕人追求時尚的口味。將它別在衣服、腰帶、帽子或包包上,賦予別針「個人標誌」的全新意義,讓「戴別針」不再是媽媽的權利。
 
胸針+帽子,明星的最愛
 出席重要場合時,如果覺得披掛著項鍊覺得太過累贅,不想讓人覺得過於平凡時,別針經常是另一個選擇,既可增加正面的華麗感,立體的胸針也可增加身上的層次,襯托禮服的質感。如在紗質晚禮服的披肩上,聰明地將別針別在肩上,可將視覺焦點往上提,可使嬌小的身材顯得修長高挑;如果別在胸前,效果就沒有那麼理想。
 
珠寶/林靜美珠寶設計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54。)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