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現場
吳卿金雕木刻精品展
2019-07-29
吳卿老師與作品合影。
吳卿老師不厭其煩的為觀展嘉賓解說創作過程。
中寶協徐德明會長也看到入神。
吳卿老師與小小講解員開心合影。
 深圳珠寶博物館即將於9月開幕了,館方特別邀請台灣金雕大師吳卿在開幕前舉辦一場盛大的暖場展出,由吳卿曾受邀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所有展示櫃都是量身訂製,因此策展起來並不困難,這項展期自5月18日至7月18日為止。據館方人員統計,開幕當天上午就有500人次入館觀賞。
 
金雕木刻藝術感動深圳
 展前,吳卿老師和將近深圳20位設計師展開一次藝術與設計的分享會,在欣賞大師的金雕木刻作品中,吳卿以禪修的理念與他們展開一場深刻的對話。
 
 吳卿老師以大自然為本,以雕刻刀為筆,從精緻木雕的鑽研出發,走上金雕藝術的開創之路,他用40餘年時間研究、創作出的精華之作,是本次展覽的最大亮點,為讓作品更顯出眾,深圳珠寶博物館在光源方面特別用心,聚焦作品讓展出效果更加驚豔;而展品的實體與剪影形成了一亮一暗、一實一虛的對話,與作品本身的內涵相互契合,讓觀者感受到一場精彩絕倫的黃金藝術展示,一個獨具黃金魅力和東方文化的專題展覽。
 
整理/吳靜華資料提供/深圳珠寶博物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90。)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