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現場
四‧記 珠寶創作聯展
2019-07-19
4位設計師,透過作品傳遞他們對四季的觀察與體悟。
梁祝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音樂饗宴。(石遠梅作品)
喜相逢─源源盛開的花朵,與豐厚飽滿的綠葉,飛至的小蟲兒一起來場快樂的喜相逢吧!(李惠凌作品)
豐收─作品以細密的海珊瑚與各種姿態的螞蟻雄兵交織出豐收的情感之美。(李黃光輝作品)
精緻的工藝加上晶透的高貴寶石,讓整件作品帶來無與倫比的尊貴。(黃威綾作品)
 集結4位別具風華之珠寶設計師的「四‧記 創作聯展」,6月上旬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展廳進行。4位創作者:石遠梅、李惠凌、黃光輝、黃威綾,以結合中西方文化與循流不同技法及面向的作品來傳達四季風情:春鳴響;夏映碧;秋懷豔;冬凝韻。
 
石遠梅
 作品主要以古董、老銀、鈿翠、白玉作為設計主體,將傳統中國元素和現代創意時尚加以整合融通,體現於整體造型之上,並多次在國內外參展的觀摩比較中,逐漸領悟出作品創作特質,決定朝向「文人珠寶」方向發展設計。此次參展系列作品正是此一理念的具體實踐。
逍遙遊─靈感源自莊子《逍遙遊》,將傳統玉件重新搭配後變化出新的創意作品。
 
李惠凌
 擅長用多元化的手法加入不同材媒元素研究設計,並追求隨心的意念堅持手感的溫度。她的銀飾珠寶是描寫一段存在生活感,是享受一幅美感意境畫;她讓銀飾珠寶不僅是穿戴藝術、進而呈現的是自然風格的視覺藝術。同時李惠凌也從事教學工作。
邂逅 陶杯─品茶的味覺,加上品茶外的視覺;當色、香、味、與視覺的邂逅,引燃的火花帶領的是另一種身處世外桃源的感官境界。
 
黃威綾 
 走入珠寶設計領域源於自小喜愛蒐羅玉石之樂趣,轉職後學習寶石創意設計與製作。她的作品以傳統中華文化題材為主,融合西方藝術、美術史主題等相關範疇。期以結合中西方各異風華題材,或複合的素材,將心之所喜、理念所向,呈現於作品設計形式與風格。
御樓‧榮光─登高御樓,俯望霞光自天灑滿前景,水晶燈型式紫黃水晶,紫霞絢爛,英姿煥然。一眼瞬間,永恆愛戀。
 
黃光輝
 他喜歡專注創作帶來的驚喜,作品融合了人生體悟與觀點。曾經在知名珠寶企業擔任設計經理的黃光輝,實務經驗豐富,且多年來參加多項展出與比賽皆獲得亮眼成績,2018年更獲國際金屬工藝大賽入圍肯定。
蓄勢待發─以公雞隨時展現實力,伺機而發的姿態為主題,也是勇仁兼備,足可信賴,更是希望,力量無限的象徵。
 
整理/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90。)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