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區
梵克雅寶2019全新漆繪蝴蝶系列
2019-06-12
結合竹子及日本紙製成的日式和傘一直以來都是日本的設計靈感源泉。箱瀬淳一先生將此傳統意象以現代手法重新演繹。
將花設計成圓形在日本廣為盛行,也常被印製在和服上。在日本的傳統中,圓形被視為幸運的象徵。
創作靈感源自於月兔傳說,以此作品向月亮和自然致敬,象徵秋日景色。
 自然是力量與柔弱的微妙結合體,也是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一個多世紀以來摯愛的靈感繆斯。世家一向鍾情於蝴蝶,致力於以自然隨意的方式來捕捉它們的靈動之美。蝴蝶總是讓旁觀者目眩神迷,她們細膩、優雅,呈現轉瞬即逝的柔弱美感,不斷為世家帶來創作靈感。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與日本漆器彩繪創作大師箱瀬淳一先生(Mr. Junichi Hakose)共同再現Lacquered Butterfly漆繪蝴蝶系列之美,以18世紀流傳至今的精湛工藝詮釋其對蝴蝶動態美感的獨特見解,箱瀬淳一先生將這些全新的漆器蝴蝶創作稱為極致的漆繪蝴蝶作品。十件精細創作全都出於這位日本漆器創作大師的巧手。透過豐富的色彩漸變,呈現日本傳統設計的精緻工藝,創作出多款優雅精巧的傑作。箱瀬淳一先生將漆器彩繪技術與巧思,揮灑在珍珠母貝製成的蝴蝶翅膀上,運用金粉、蛋殼搭配各種色彩,以和傘、竹子、櫻花、梅花等元素創作出具有日式風格景色的美麗姿態,細緻的胸針,搭配白K金或黃K金鑲嵌美鑽的蝶身,優雅高貴,這些精緻華美的蝴蝶將歷史與大自然再現於人們眼前。
 
 
 箱瀬淳一先生被視為日本的文化遺產之一,其工作室位於日本輪島(Wajima),所製作之漆繪作品以品質和精緻度聞名,每一件作品皆須經過20道工序以及超過100道的製作過程,每一款漆繪作品皆以手工製作而成,使它們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整理/編輯部.資料提供/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