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高端珠寶的未來
2019-05-06
海螺珠鑽石項鍊。保利香港春拍第8高價拍品(Lot 2092),成交價為212.4萬港元。(圖片提供/保利香港)
TTF 高級定制翡翠項鍊《春華秋實》。(圖片提供/TTF高級珠寶世家)
當代的Bouquet D’ailes薄翼花束問號項鍊,靈感源自新藝術時期的珠寶風格,並特別鍾愛以色彩鮮豔的琺瑯裝飾蝴蝶蜻蜓翅膀。(圖片提供/BOUCHERON)
以帝王綠翡翠為蟬身,翅膀薄如髮絲,手中捧著一顆如凝露般碧綠的翡翠,蟬身顆顆晶瑩的翡翠圓珠。(圖片提供/陳世英)
駿邑國際以藝術家波提且利的代表作品【Primavera】此為靈感,設計出神祇在花園嬉戲,象徵春天的繁華景象。(圖片提供/駿邑國際)
Anna Hu 胡茵菲 / 霏花蝶胸針
 霏花蝶,靈感來自外太空看地球的顏色,設計師Anna將2片彩色矽孔雀石琢磨成蝴蝶線條有致的翅膀,以18K白金和鈦金屬鑲嵌而成。這件作品可以將2片蝶翼拆開,或一高一低配戴;此系列作品收錄於「珠寶交響詩─第二部曲(OPUS 2)藝術珠寶書中。」
 
 
寶格麗BVLGARI / FESTA公主慶典系列頂級藍寶石鑽石項鍊
 頂級的鉑金項鍊,鑲嵌1顆16.51克拉的枕形切割喀什米爾藍寶石,搭配鑽石、祖母綠,色調藍綠輝映,配色協調、造型優雅,該系列亦體現了義大利愉悅的生活藝術。
 
 
伯爵 PIAGET / Sunlight Escape系列項鍊
 18K白金鑲嵌42顆哥倫比亞的風箏形切割祖母綠,重約37.39克拉,搭配8顆梯形美鑽(約8.97克拉)以及746顆圓形美鑽(約17.42克拉),色澤搭配清新宜人,使人百看不厭;而祖母綠又象徵幸運,亦傳達著和諧、自然的愛與快樂的人生。
 
 
蕭邦 Chopard / 紅地毯系列 承載百年精緻的工藝
 一年兩度的蕭邦頂級珠寶計腕錶展,4月25日至4月27日蕭邦於台北萬豪飯店舉辦為期3天的貴賓鑑賞會,展出100多件創意與工藝的顛峰之作,包含「紅地毯系列」珠寶。鑲嵌60.39克拉心型紅寶石與32.63克拉鑽石的套組,充分展現女性古典優雅的氣息。
 
 
佳達珠寶 / 冰種白翡花園項鍊
 從事翡翠事業40年,余忠達先生經手過無數高端翡翠,不過他始終認為稀有的極品如果沒有巧妙的設計,充其量只是個收藏品;這些年,佳達開始朝向為客戶量身訂做高端珠寶,創造珠寶的藝術價值,亦在國際拍賣會上屢創佳績。余先生說:「珍貴的寶石更需要賦予她美麗的生命,才能價值永恆。」
 
 
綺麗珊瑚 / 紅色魅力珊瑚項鍊
 從早期的原料供應商,到如今成為台灣最大的珊瑚專賣店,擁有北、東、南數座博物館,也與多位頂級珠寶設計師合作,製作石上珊瑚珠寶;這件作品全部以阿卡級圓珠鑲製成的套鍊,尊貴不凡。貴氣的珊瑚不再只有老氣的傳統款式,只要你喜歡,綺麗的訂製珠寶絕對能滿足品味非凡的愛好者。
 
企劃/編輯部.圖片提供/保利香港、Glamour fine jewelry、綺麗珊瑚、良和時尚珠寶、佳達珠寶、蕭邦、Anna Hu Haute Joaillerie、BOUCHERON、BVLGARI、PIAGET、TTF高級珠寶世家、陳世英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9。)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