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茶花舞春風
2018-03-05
粉嫩的茶花與典雅的珠寶搭配,美麗宜人。(珠寶提供/京寶珠寶)
茶花被譽為十大名花,花色、花型極富變化,加上樹形優美,無怪文人雅士特別喜愛。(珠寶提供/京寶珠寶)
陸游 詠山茶詩。
東園二月雨兼風,桃李飄零掃地空。唯有山茶偏耐久,綠枝又放數枝紅。(珠寶提供/JM珠寶)
香奈兒的經典設計裡,山茶花就是她的國花。香奈兒女士對山茶花情有獨鍾,在時尚界傳為美談,山茶花幾乎成了香奈兒高級珠寶永恆的印記。(珠寶提供/百利達珠寶)
 本期特輯將設計師珠寶巧妙融入繽紛的茶花世界,與您一同感受茶花舞春風的美妙。
 
 當節氣來到降霜,園裡的茶花不畏風寒,綻放碩大的花朵,清晨陽光乍現,紅暈的花瓣,沾點著露水,楚楚動人,增添一份嬌羞的氣息。
 
蝴蝶圍繞著豔麗的茶花,彷彿在向美麗的花朵展現她也有絢麗的衣裳。(珠寶提供/翁慧珠寶設計)
 
 
 茶花,又稱「山茶花」,也有人叫它「耐冬」花,為山茶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原產中國東部,人類很早就種植,至今已有千餘年歷史。 
 
(珠寶提供/璽越翡翠)
 
 
 山茶花總是在嚴冬中盛開,當庭院中的植物都落葉、枯乾時,即使在院子牆邊,她還是盡情地綻放著。
 
(珠寶提供/蘭陽通寶)
 
 
更多優美茶花與瑰麗珠寶,盡在《珠寶世界》雜誌No.82。
 
企劃/編輯部.茶花攝影/范揚清.珠寶攝影/鄒六
茶花攝自/中華民國茶花學會榮譽理事長 陳金前庭園
撰詩/中華民國茶花學會顧問 陳嘉林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2)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