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夏荷
2017-07-05
吟荷。錦繡園留仲夏夢,繽紛百荷萬人捧。伸起白露開眉黛,出水佳人托玉盤。心底清香隨風來,口中吟唱採蓮謠。(珠寶提供/鑫廠珠寶)
雙魚儷影 吉慶有餘。雙魚儷影相偕的形態映襯著翠綠翡翠,典雅中不失躍動感,象徵優游豐收,吉慶有餘。(珠寶提供/琢之器)
詠荷。出水芙蓉別樣情,冷香襲人露珠濃。池魚戲葉隨風舞,野鳥不驚水中佇。氣質高雅當不染,花開花落不孤單。白荷初放丹心獻,明月清風好一生。(珠寶提供/良和時尚珠寶)
聽荷。荷塘會友春風輕,朵朵蓮花喜氣盈。相看花間蝴蝶舞,竊聽葉下雨蛙鳴。千紅白點看不盡,一寸柔情開赤誠。濃妝淡抹總相宜,風聲荷聲分不清。(珠寶提供/鈺如亨)
 在東方文化裡,荷花是純淨的象徵。荷花是一葉一花,而且長相廝守,在群芳爭豔的池塘裡,彼此不棄不離,從一而終。每到夏天,就是滿園荷花千嬌百媚的季節。讓我們來共賞夏荷與珠寶之美吧!
 
雨荷
 雨天賞荷,別有一番心情。嬌柔的荷花,總是依偎著挺拔的荷葉,繾綣而含蓄,在風吹雨淋下,搖曳舒展。當荷花花瓣凋落,蓮蓬畢現,尤其是留住一兩片花瓣的短暫,滾動的水珠玲瓏有緻,迎風搖擺,成了雨中的善舞者,是賞荷人捕捉的「最佳鏡頭」。(珠寶提供/鈺如亨)
 
 
 
荷花傳說
 荷花相傳是王母娘娘身邊的一個美麗侍女—玉姬的化身。當初玉姬看見人間雙雙對對,男耕女織,十分羨慕,因此動了凡心,在河神女兒的陪伴下偷溜出天宮,來到杭州的西湖畔。西湖秀麗的風光更使玉姬流連忘返,忘情地在湖中嬉戲,到天亮也捨不得離開,王母娘娘知道後用蓮花寶座將玉姬打入湖中,並把她「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從此,天宮中少了一位貌美的侍女,而人間多了一種玉肌水靈的鮮花—荷花。(珠寶提供/鈺如亨)
 
 
 
吻荷
 藍天白雲,陽光明媚,驕陽下的荷花鮮亮迷人,就連蜜蜂飛過,也會停下來立在荷花上,親吻著這位花中仙子。
 
 美麗的珍珠耳環,與嬌嫩的荷花相襯,使人萬分動心。(鑫廠珠寶)
 
 鳳凰回首的英姿,與滿河碧葉翠欲滴,萬點荷花香沁人的情景對應成趣。(佳達珠寶)
 
 
 
更多優美荷花與瑰麗珠寶,都在《珠寶世界》雜誌No.78。
 
企劃/編輯部‧荷花攝影/郭仁勇、范匠‧珠寶攝影/范匠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8)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