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區
晶貿珠寶 第二代揚帆啟航
2020-12-04

位於士林的晶貿珠寶,對美的要求極高,在他們眼裡,珠寶不僅是妝點外在美麗的奢侈品,而是能讓每個人都變美,生活更有意義的生活精品。

愛是前進的動力
晶貿珠寶的第二代Annie一直以來都是父母眼中乖巧的女兒,小時候父母在店面忙碌,Annie就在一旁乖乖地看著,她不哭也不鬧,也常常自己在店內看著美麗的寶石,一看就是一下午。有一天媽媽心血來潮,把不同等級的鑽石排在一起,讓當時僅有6、7歲的Annie挑哪一顆最漂亮,Annie毫不猶豫的挑了全美的鑽石,拿在手中呵呵地笑著,媽媽說:「那樣開心的笑容,我會記得一輩子。」

高中畢業後Annie到英國念書,她在自由的環境下也培養出獨立自主的性格,加上融合高學歷與跨國生活的經驗,讓她探索出許多新的可能;而她也在英國她也認識了牽手一生的伴侶─閆彬。閆彬有著內斂穩重的氣質,2人的個性互補,他們相互配合既有靈活的創意,也能有理性的探討與分析,未來他們的第一步是透過年輕的語言詮釋珠寶,並建立自己的團隊,整合資源重新出發。

創新與傳承同樣重要
Annie提到父母白手起家的珠寶店面雖然傳統,但對她認為傳統不是僵化的限制,而是文化的傳承,怎麼去蕪存菁是每個經營者都必須思考的課題。許多第二代接班帶來的改變,會在形象美感、公司體制等方面加強,Annie卻想深化父母留下的優良傳統,除了精進專業知識、了解國際情勢之外,她更想深化經營的是客戶關係,就像她的父母一樣,和每個客戶交心、成為好朋友,讓珠寶的不只是生意上的買賣,而是分享生活的品味,分享美的媒介。

2020年對晶貿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也是轉折很大的一年;期望Anniec和閆彬能凡事不鑽牛角尖、用心去做,並在接下來的生命歷程中,學習承擔大任,懂得感恩回饋,也讓晶貿珠寶的精神能夠傳承一代又一代。

採訪/吳靜華‧攝影/林謙和i Look‧妝髮/米琪‧服裝協力/邦妮路易小品婚紗禮服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