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王俊懿玉雕20年感恩活動
2013-11-05
玉雕大師王俊懿藉習玉20周年舉辦慈善義拍。
桂林名山-堯山山頂首次提供給私人舉辦大型活動。
王俊懿希望每年對故鄉提撥能力所及的回饋。
除了珠寶成品,10個翡翠賭石也讓現場來賓瘋狂搶拍。
王俊懿感謝他玉雕生涯的第一位貴人-吳校長。
桂林的國寶,藝高心慈悲
 基於感恩的心,王俊懿選在他39歲生日那天,在桂林堯山之巔舉辦了一場「天俊懿品慈善拍賣會」,王大師很感性的說,他相信13是他的幸運數字,39歲是由3個13組成,今天農曆9月13日又是和他新曆同一天生日的日子,雖然氣象報告這一天是陰雨天,但是老天還是很給力,活動結束後才下起雨。這項活動受到桂林市政協的支持,副主席袁緒祥致詞時稱王俊懿是桂林的國寶,他的作品在國內受到歡迎,在香港、台灣都擁有不少收藏家粉絲,他不僅工藝好,更有慈悲心腸,王大師為此次活動率先捐出三十萬作為濟貧扶弱的善款,他僅代表市政府表達敬謝之意。
 
 接受邀請的百餘位貴賓除了桂林當地的親友,還有專程自香港、台灣、北京、上海、昆明等地來的友人,在慈善義拍活動的另一個廳,則展出王大師剛完成的一件重量級作品「藥師琉璃光如來」。這一件翡翠作品重約3公斤,整個翡翠通透無瑕,呈現琉璃光般的色澤,王大師說,「老天關愛我,讓我許多事都能心想事成,所以我喜歡雕佛像。」他認為這塊原重7公斤玉石是雕成「藥師琉璃光如來」千載難逢的好材料,他實在不捨這個上千萬的翡翠原石被買去切成玉鐲,於是他四處借錢買下它,完成這件「藥師琉璃光如來」翡翠玉雕,王大師說,這堪稱是他20年來最最代表性的作品。
 
攝影報導/邱惟鐘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56。)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