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知識
《寶石級紅珊瑚鑑定分級》行業標準解讀(下)
2018-10-18
阿卡赤紅珊瑚項鍊,價值更勝黃金。
《寶石級紅珊瑚鑑定分級》行業標準已獲得中國自然資源部(原國土資源部)批准發佈,2018年5月1日起實施。
精湛的雕工能讓寶石級珊瑚更添寓意。
MOMO珊瑚。
沙丁珊瑚。
符合市場的行業標準 正式實施
 寶石級紅珊瑚的分級應秉持實用的原則,宜粗不宜細,寶石級紅珊瑚品質分級理論體系,從顏色、淨度、質地、大小和加工工藝五方面對珊瑚品質進行分級。
 
 我們對「品質」進行了拆分,首次提出了質地的概念,質地主要指珊瑚結構的細膩程度及生長紋理的明顯程度,是珊瑚內部結構和外在表現的有效回饋。
 
 在珊瑚的主要產地目前已知均無相應的國家級及行業性珊瑚鑑定分級標準,因此本標準的研製成功填補了國際對珊瑚寶石學性質研究、真偽鑑定、品種分類、品質分級的空白,為系統研究珊瑚種屬、成分、結構、建立珊瑚基礎科研知識資料庫打下基礎。此外,標準的制定還有利於加強相關政府部門對珊瑚的監管,為珊瑚資源的有序發展營造良性的生態環境和管理秩序,讓後人都能享受到珊瑚的福祉。
 
 目前,《寶石級紅珊瑚鑑定分級》行業標準已獲得中國自然資源部(原國土資源部)批准發佈,2018年5月1日起實施。
 
資料提供/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撰文/張蘊韜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5。)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