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王進玲「起心動念」珠寶個展
2014-05-05
簡約、愜意的展場布置,讓每位進來的貴賓,都能有舒服自在的觀賞體驗。
設計師王進玲正為愛好者解說精妙的設計巧思。
這次王進玲推出了30餘件新作品,主要以翡翠和紅珊瑚為設計素材,原石雖稱不上頂級,但每顆寶石都各有巧妙之處。
可愛的圓仔,正在殷殷期盼的尋覓知音。該件作品也是王進玲為了展覽特別打造的作品,俏皮可愛很受歡迎。
 閉上眼,將五官的體驗暫時放下,用心感受你的每一個決定,是不是正走在真、善、美的方向;這是珠寶設計師王進玲,要透過這次「起心動念」個展,告訴我們的道理。
 
從心出發,看見不一樣的美
 「起心動念」的主軸,在於第一時間的想法往往會對結果造成很大的影響,王進玲要用她的第三次個人展覽,檢視這些年來對珠寶創作的態度,並從「心」出發。
 
 這次展出王進玲推出了30餘件新作品,主要以翡翠和紅珊瑚為設計素材,原石雖稱不上頂級,但每顆寶石都各有巧妙之處,王進玲曾說:「我就是喜歡原始的不完美,再透過設計師的心、眼和手重新搭配,再現其風采。」就是這樣不 刻意塑造奢華的設計,用良善美意製造的小幸福,才會讓人感到格外珍貴。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的環境清幽,沒有車水馬龍的喧鬧,卻兼具藝術與人文情趣,這樣的氛圍也是王進玲最喜愛的。這裡總有一種慵懶感,好像時間在這裡就會放慢腳步,在這裡王進玲可以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對珠寶設計的初衷;在這樣的環境中,參觀者容易放鬆自己,用珠光寶氣的巧妙設計滋養心靈,也才能用心體會她想帶給大家的感動。
 
採訪/吳靜華‧圖片提供/王進玲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59。)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