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JUDY CHAO 趙雲鳳的珠寶情緣
2018-07-25
 從小喜愛時尚精品的Judy,在當空姐的期間,難免有許多追求者,其中有一位仰慕者是台灣珠寶業第二代,有一天,她獲得一枚心形鑽石戒指,順理成章成了吳太太, 4 年後,Judy創立了JUDY CHAO 鈺如亨珠寶公司。
 
多看美的東西 就是設計靈感
 當了6年的空姐,Judy最喜歡飛巴黎與瑞士,巴黎的時尚與瑞士的精品,讓她沉迷不已;有一次,她飛比利時,實在受不了鑽石的誘惑,便以一個月的薪水買下人生第一個鑽戒,送給自己,那個鑽石80分,目前還保存著。
 
 一腳踏進珠寶設計領域,並不是Judy人生的規劃,但是Judy從小喜歡看時尚雜誌,她平時也戴珠寶,不刻意挑貴重的,裝飾自己、證明自己才是重點,但是如果出席交際場合,Judy必選擇較有份量的珠寶相伴,一方面襯托自己的品味,彰顯自己的專業,一方面也展示自己的實力,Judy說,後面這點很重要。
 
喜歡鑽石 更喜歡稀有貴寶石的設計
 Judy的客人偏愛鑽石設計,她們並不在乎珠寶對自身內涵的表達,更在乎珠寶對別人的吸睛功能。因為不盲目跟著流行設計,所以Judy的客人最後都成了長久鐵粉,Judy的高端訂製珠寶幾乎佔了整年設計的50%,雖然她喜歡隨性設計,但是為鐵粉設計高端訂製品更具有挑戰性,因為客人的挑剔,久而久之,培養了Judy「自我要求」的習慣。Judy還說,開店不只是販賣珠寶,「要得到顧客的讚美與認同,關鍵就在細節裡。」
 
珠寶與女人的關係
 Judy認為珠寶與女人的關係就像「花器與花」,不同的花插在不同的花器,呈現不同的意境,如同女人戴上了珠寶,萬種風情,完美極了。Judy設計珠寶重視與客人的溝通,她必須先了解顧客的生活習性,和穿著習慣,設計的珠寶除了要展現對方的品味,更要讓她在眾人前面有存在感、價值感;Judy又說,女人對珠寶的喜愛,好比男人對醇酒的迷戀。沒有了它們,生活就少了一點滋味。
 
撰文/邱惟鐘‧資料提供/鈺如亨珠寶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4。)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