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區
VCA《Le Secret》系列 探索秘密花園
2017-07-14
《Pégase》項鍊。墜飾背面隱藏著一隻飛馬,可拆卸當作胸針使用。主石為45.10克拉的藍寶石,搭配白金、鑽石與祖母綠。
《Sous Son Aile》胸針。輕推開鸚鵡的右翼,可看見裡頭的雛鳥。以紅寶石、白金、粉紅色與黃色剛玉、石榴石、尖晶石、珊瑚、縞瑪瑙、珍珠母貝及鑽石呈現。
《Marguerite d'Amour》胸針。翻轉黃金花瓣便會呈現上面的刻字及鑽石。由黃金、白金與橘色和粉色的尖晶石組成。
《Cachette des Coccinelles》胸針。輕輕撥動葉片即可看見裡頭的小瓢蟲。主石為10.17克拉的尚比亞祖母綠,配上白金、鉑金、玫瑰金、鑽石與黑色及紅色尖晶石。
《Amour Retrouvé》耳環。提供三種配戴方式,可將下半部的墜飾取下,單獨配戴上半部,而取下的部分則可組成心形胸針。以白金、玫瑰金、鑽石及粉色剛玉呈現。
《Lune》戒指。介面可以360度旋轉,使之呈現出月亮的陰晴圓缺。主石為5.06克拉的D/VVS2鑽石,搭配白金、鑽石及縞瑪瑙。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日前推出全新珠寶系列《Le Secret》,運用迷宮、拆卸結構、隱藏文字等方法令此次的作品充滿創意與趣味,幾乎每件作品都有隱藏的小秘密,等你來探索。
 
守住與邱比特的秘密 《Secret des Amoureux》胸針
 此系列由愛神邱比特的胸針揭開序幕,將手指放在嘴唇上的動作,顯示他正與觀賞者分享不能說的秘密,生動有趣的創作使人會心一笑。
 
主石為12.04克拉的心形紅碧璽,配上白金、黃金、玫瑰金、鑽石、有色寶石,以及2.74克拉的橘黃色剛玉與1.36克拉的紫色剛玉。
 
 
花與詩的奧秘 《Fleur Bleue》戒指
 此戒指給尋找機關的人留下了訊息,只要輕輕轉動戒指的上半部,便會露出作家王爾德的名言:“Une vie sans amour est comme un jardin sans soleil”(沒有愛的人生,就好比沒有太陽的花園)。
 
主石為5.13克拉的緬甸藍寶石,配上白金、鑽石、祖母綠與碧璽。
 
 
天鵝公主 《Métamorphose du Cygne》胸針
 設計師從Alexandre Pouchkine的詩獲得靈感,重現美麗的公主被變成天鵝的經典畫面,只要稍稍轉動胸針,便能將公主轉換為身姿優雅的天鵝,讓藏家宛如魔法師一樣,百變不膩。
 
以黃金、白金、彩色剛玉、石榴石、尖晶石、縞瑪瑙及鑽石組成。
 
 
緊緊相依的蝴蝶 《Pétale de Papillon》胸針
 此款胸針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瞧不出它的機關藏於何處,原來觀賞者只需中間的其中一片花瓣輕輕抽出,即可取出偽裝成花瓣的蝴蝶,此蝴蝶也是胸針,讓配戴者擁有多樣選擇,每天變換造型,天天都能有好心情。
 
由黃金、白金、鑽石、黃色與紫色剛玉、祖母綠、石榴石、縞瑪瑙及蘇紀石所組成。
 
 
編輯/柴維敏.資料提供/Van Cleef & Arpels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