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黃素香藝博會展出 珠寶藝術受肯定
2017-10-03
黃素香(右)為了鼓勵年輕人展現文化與實力,挺身建立品牌,傳承強大設計力。
紅鶴之戀。粉紅碧璽、彩色剛玉、鑽石。
比翼雙飛。台灣藍寶、蛋白石、彩色剛玉、黑瑪瑙。
冰清玉清。白翡、祖母綠、黃水晶。
嶄新的陳列方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藝術博覽會向來是繪畫與雕塑的場域,但珠寶設計師黃素香Suesy卻已是第二次受邀參加藝博會,雖然Suesy主要的創作媒材是寶石,但每件作品均以手繪圖稿開始,並且一刀一鑿親手雕蠟而成,可以說是繪畫結合雕塑的綜合作品。
 
師法自然 寶石與創意的對談
 Suesy此次展出新作「紅鶴之戀」,是比翼雙飛系列之一,她運用各種彩色寶石模擬鳥類多元的羽翼色彩,並親手蠟雕刻出鳥類的各類姿態,且巧妙運用花式切割寶石,將振翅、梳羽等細微動作,擬真呈現。此外,珠寶陳列也讓人耳目一新,此次透過枯枝、綠葉與白沙,重現大地之母、流水意境,跳脫傳統珠寶的展示模式。
 
成立品牌帶新秀 傳承珠寶工藝
 台灣珠寶業即將進入世代接棒,Suesy,深切了解年輕人擁有強大的設計能力,卻也需要前輩的提攜,因此決定挺身創立Rainbow Delight品牌,以聯名設計師的方式,擔任藝術指導,鼓勵年輕人進入國際市場,展現台灣的文化與實力,這也是Suesy成立品牌的冀求與盼望。
 
撰文/施韻茹.資料提供/Rainbow Delight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9)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