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珠寶電商論壇 深圳盛大舉行
2017-09-20
阿里巴巴與NGTC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NGTC副主任柯捷致詞歡迎。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平台治理官鄭俊芳發表「社會共治打造消費者『放心購』平台」演講。
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秘書長史洪岳帶來「中國珠寶電商未來的思考」主題演講。
潮宏基珠寶電商總經理張天兵介紹「珠寶電商的品質化之路」。
周大福珠寶集團執行董事陳世昌發表「珠寶線上線下融合互動」主題演講。
NGTC副主任畢立君進行「珠寶電商與質量控制」主題發言。
NGTC深圳實驗室金展工作站正式啟動。
強強聯合 共建珠寶電商質量保障體系
 9月14日,由阿里巴巴(中國)有限公司和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NGTC)共同主辦的「信心.信譽—珠寶電商與質量控制」論壇暨阿里巴巴、NGTC合作簽約儀式在深圳盛大舉行。本次論壇,阿里巴巴與NGTC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一物一證」項目合作協議及宣傳合作協議。
 
 此次戰略合作,表示中國珠寶行業電商線上產品的質量與品牌信譽將得到檢測機構強大的科技與文化實力之保障。戰略協議的簽署將增加消費者在線上購買珠寶的信任度和檢驗證書真偽的便利度,惠及珠寶飾品約10萬商家。同時,雙方將運用各自資源、平台、渠道優勢,打造線上信任保障體系。
 
 本次論壇引起行業的廣泛關注,許多珠寶行業領軍企業代表、專家、學者、商業領袖、主流媒體共計200餘人參加了論壇。論壇由鳳凰衛視著名節目主持人李輝主持。
 
論壇演講精彩萬分 專家灼見啟明未來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平台治理官鄭俊芳在「社會共治打造消費者『放心購』平台」的演講中表示,阿里巴巴集團與NGTC達成戰略合作,意味著今後網路上的珠寶消費者,能夠藉由NGTC的檢測,得到更強大的商品質量保障,也能把珠寶的行業規範、檢測標准在線上給消費者宣導,建立良好的市場環境,同時會針對目前假證書等不法行為,通過平台手段與NGTC的協同,進行有力的市場治理。
 
 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秘書長史洪岳做了「中國珠寶電商未來的思考」演講,認為珠寶行業的網路時代已經到來,珠寶電子商務已經成為更多消費者不可或缺的選擇。
 
 潮宏基珠寶電商總經理張天兵帶來「珠寶電商的品質化之路」的演講;周大福珠寶集團執行董事陳世昌在「珠寶線上線下融合互動」的演講中,系統講述了周大福在電商發展時代通過通過線上線下的有機融合,為企業帶來全渠道發展的有利經驗。NGTC副主任畢立君在「珠寶電商與質量控制」演講中,從「平台發展勢不可擋、珠寶產業升級銳意進取、產品質量控制保駕護航」三個方面,以數據、圖表的形式講述了珠寶電商發展的現狀、問題與需求。
 
NGTC入駐金展 線上線下保駕護航
 9月14日,NGTC深圳實驗室金展工作站啟動儀式與論壇同期舉辦。金展工作站的成立,是NGTC成立25週年之際深圳實驗室業務拓展的重大舉措,將為入駐金展的企業提供更為便捷的服務。
 
資料提供/阿里巴巴有限公司、NGTC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