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天成國際秋拍 翡翠套組破世界紀錄
2015-01-07
蛋面翡翠鑽石套鍊及戒指套組,打破翡翠蛋面套組世界拍賣紀錄,以HK$9,204萬元成交。
翡翠「竹報平安」墜飾,成交價HK$2,360萬元。
天然紫翡翠鑽石吊墜/擺件兩用,成交價HK$1,062萬元。
55.01克拉緬甸藍寶石戒指「The Night Horizon」,成交價HK$3,363 萬元。
影后劉曉慶與名媛鄭明明參與競拍,劉曉慶以港幣212.4萬元拍回一套冰種翡翠配紫翡翠、由義大利設計師Alessio Boschi設計的套組。

 成立於2011年的天成國際拍賣,在拍賣市場上雖然算是新品牌,不過已屢創佳績,曾創下翡翠珠鍊拍賣紀錄,2014年秋拍,再度寫下令人印象深刻的里程碑。一套翡翠蛋面套組以成交價港幣9,204萬元成交,創下世界紀錄,而受到矚目的「甄妮珍藏珠寶慈善拍賣」,共拍出港幣988萬元,也是成績優異。

 這套破紀錄的翡翠套組,共有11枚華光滿溢、鮮綠欲滴的翡翠蛋面,顆顆質地細膩、色澤濃郁均勻,最大一顆達到25.10×20.39×8.55mm,能夠將如此高等級的翡翠蒐羅成套,十分不容易。天成國際主席鄭燕表示,該公司翡翠拍品年度成交率高達82%,對此成績他們感到滿意。

 中國影后劉曉慶及名媛鄭明明也親臨現場,不僅鑑賞、試戴,更參與珠寶競拍,最後劉曉慶以港幣326萬元拍回4件珠寶,成為現場另一個媒體焦點。

甄妮珠寶專場拍賣
 此次受到矚目的「甄妮珍藏珠寶慈善專場拍賣」,是她特別與天成國際一起挑選出50件珠寶,都具有特殊意義的紀念性,希望讓這些珠寶能夠找到新的主人,收益也將捐助做為治療唇顎裂孩童的手術費用。對於此次拍賣,甄妮不僅投入許多精力,也自掏腰包拍攝宣傳照,最終以逾港幣988萬元落幕,成交價最高的為一枚翡翠蛋面戒指,是她最喜愛的收藏之一,曾在演唱會上配戴,以港幣295萬元成交。

編輯/邱藝青.資料提供/天成國際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