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古意蒼柏邂逅珠寶
2016-07-06
「蘭生幽谷中,倒影還自照,無人作妍媛,春風發微笑」本次特輯,宛如「縮地千里」的盆景和「縮龍成寸」的珠寶和諧呈現。 (珠寶由雅特蘭提供)
左為王進玲設計師作品;右為江美珠寶提供。
碩果纍纍(佳達珠寶提供)。
珊南杉北 濃情蜜意(綺麗珊瑚提供)。
 
 盆景藝術,是高山大樹曠野林木之大自然縮影,結構巧思,融合人類的智慧,再和瑰麗璀璨的當代珠寶邂逅,呈現出夢幻的想像空間。古樹蒼松、溫婉珠寶,看似不協調的兩者,卻擦出鐵漢柔情的力與美!
 
皇家風範 吊燈造型
 19世紀新藝術運動乃是追求一種新時代的藝術風格,提供設計師更多探索裝飾色彩和線條造型的設計,因此,一系列奢侈豪華的珠寶在這個時期被創作出來了,這件百年祖母綠墜飾,充分顯示出新藝術運動的風格。(波卡拉珠寶提供)
 
曲幹
 曲幹,其樹幹由前、後、左、右觀看都呈彎曲狀,樹頂坐鎮於頭緒直線正上方,略向前傾的樹謂之「曲幹」。此種樹姿風雅生動,蒼勁古氣,是生長在山野最自然的樹相。
 
 
雲淡風清 飛龍在天
 天然造型的紅珊瑚原枝,搭配白金鑽石的龍頭造型,一隻趣味五爪紅龍油然而生。(江美珠寶提供)
 
春花老猶在
 妳是花世界裡限量版的花花蝴蝶,滾邊鑽石配予彩色剛玉,更妝點不凡的氣質。
(玉如意珠寶提供)
 
縮緬葛
 樁形蒼古奇特、樹幹挺拔、粗根懸露、生長快、耐修剪、花豔滿枝,是觀花、觀葉、觀幹的盆景佳材。
 
 
鏡花水月 復古情懷
 復古風的定義其實很廣,簡單的解釋就是人們的懷舊情結,將70或80年代的藝術風氣,帶入現在的流行服飾之中,這就是復古風的由來。(波卡拉珠寶提供)
 
唐楓
 唐楓樹的春芽爭相萌出,綠葉中帶著淡淡紅嫩的新芽,彷彿在為春天增添些許熱情!
 
 
枝枒情緣 真心守護
 夏威夷風情,歷久不衰,曾是台灣珊瑚外銷最受歡迎的項鍊款式。(江美珠寶提供)
 
山野草盆栽
 適合辦公室的盆栽,配合當令植物可隨時保持新葉初放,嫩綠滿枝,或葉色繽紛,層疊聳翠,極富山林野趣。
 
層巒疊翠  青金禪裡
 由108顆鏤雕青金石串成的數珠,在設計師巧藝的搭配粉紅珊瑚之下,頓時成了收藏傳家的數珠項鍊。(朱的寶飾提供)
 
 斜幹疏影橫斜,婀娜多姿,頗具畫意。(朱的寶飾)
 
企劃/編輯部
攝影/月亮
特別感謝/盆景藝術家周渭臣先生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2。)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