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全球閩籍珠寶台灣聯合會午茶座談會
2017-01-17
當天大家不僅抒發對市場的觀察與看法,也分別介紹了自己的產品經營強項,期望能透過聯合會進行更多合作。
 為建立台灣業者合作通路、促進兩岸珠寶交流商機,全球閩籍珠寶台灣聯合會成立近一年來,仍處觀望階段,邱惟鐘會長為聆聽會員意見,特地舉辦午茶座談,避免大吃大喝的文化,也感謝中南部會員踴躍出席,目前有鑽石、珊瑚、翡翠、珍珠、彩寶、教學、包裝等正式會員47人,希望藉此分享資源,真正創造更多商機。
 
會員發言踴躍 異業結盟為必行之路
 本次會議具體決議了年費的收受規定,但主要重點仍放在開拓商機的交流座談,每位會員均針對該主題進行發言,以下摘錄部分重點內容:
 
秘書長蔡世偉:
 建議發起聯合參展,不論是北京、上海、深圳甚至台灣的珠寶展,大家儘量做強項整合,不但可以減少開銷,還能促銷庫存,吸引消費大眾。
 
副會長黃湘晴:
 剛從中國參加沉香特展回來,看到他們也有人開始做沉香珠寶了,我設計沉香珠寶已有3年,創意受到兩岸媒體爭相報導,使用不同材質搭配高級珠寶的設計,將會是時尚潮流,僅供大家參考。
 
綜合會員發言:
 大家對於如何創造商機,輪流表達各自看法。景氣不好,是大環境所致,珠寶業的庫存是大家的苦惱,有人批發轉零售,結果更不好;也有人建議組織會員的網路社群,可隨時互通商品,或以團隊方式參加兩岸珠寶展,尋找適合產業做異業結合的構想也受到大家肯定。台灣創意珠寶設計師協會王月要理事長說,生意不好時正好是思考自己定位,找回自己的正確方向。最後大家還是看好中國市場的購買力,雖然大陸打奢也影響到珠寶業,但有人氣的珠寶展,畢竟還是有買氣,總比賴在家「守株待兔」好。
 
全球閩籍珠寶台灣聯合會午茶座談
時間: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下午1:30至4:00
地點:西華飯店3樓會議室
執行單位:珠寶世界雜誌社
 
現場採訪/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5。)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