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區
10月底登台,Tiffany Masterpieces搶先看
2015-09-16
獲時人雜誌選為2015年最佳衣著人士的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近年征戰各大頒獎典禮皆選擇佩戴Tiffany頂級珠寶,展現影后無懈可擊的卓越品味。
由18K黃金鑲嵌玫瑰式切割鑽石而成的流蘇墜飾項鍊,靈感源自1940至1960年代的奢華風尚。201顆玫瑰式切割鑽石總重59.8克拉。
Tiffany 2015 「高級珠寶傳世之作」 18K 黃金鑲嵌136顆玫瑰式切割鑽石手鍊,總重37.77克拉。
項鍊的極簡裝飾藝術(Art Deco)令人聯想到紐約的克萊斯勒大廈和帝國大廈,鉑金和鑽石則恰似紐約恆久璀璨的迷人魅力。
極簡風格的鉑金鑽石耳環。
鉑金鑲嵌黑色縞瑪瑙與鑽石耳墜。
公主型及圓形切割鑽石鉑金項鍊,為楊紫瓊在MET晚宴上所配戴的款式。
金字塔的銳利線條和鮮明稜角為設計靈感來源,鑽石宛若澄澈冰凌,展現純淨無瑕的原始之美。
特別切割而成的黑色方形縞瑪瑙和圓形鑽石,令人恍若置身於無限廣袤的冬日原野。

 2015 Tiffany年度頂級珠寶展「高級珠寶傳世之作」即將於10月29日閃耀登台,近百件Tiffany Masterpieces高級珠寶傳世之作將於台北及台中展出。設計總監Francesca Amfitheatrof以鑽石呈現紐約城市天際線與熠熠星辰交相輝映的極致魅力。她說:「我大量使用鑽石打造了這個極其現代摩登的系列,風格簡潔,呈現雕塑感。」


經典傳承展現全新風貌
 由18K黃金鑲嵌玫瑰式切割鑽石而成的流蘇墜飾項鍊和手鍊,靈感源自1940至1960年代的奢華風尚。以古老的鑽石切割方法-玫瑰式切割呈現三角形切面,使得視線可以清晰窺見鑽石底部。Tiffany工匠大師將鑽石鑲嵌在六邊形黃金底座中,層疊質感,曼妙搖曳,猶如夕陽灑落於海面的粼粼波光,璀璨耀眼。


 取材自Tiffany古董珍藏庫中1930年代的鉑金鑲嵌鑽石項鍊,Amfitheatrof淬煉品牌178年歷史的經典魅力,造就了這款現代風格的全新高級珠寶傳世之作;圓形和公主型鑽石總重超過27克拉,由珠寶大師手工無縫鑲嵌,項鍊的極簡裝飾藝術(Art Deco)令人聯想到紐約的克萊斯勒大廈和帝國大廈,鉑金和鑽石則恰似紐約恆久璀璨的迷人魅力。


鑽石之王歌詠自然之美
 化繁為簡的幾何圖形為全新Tiffany Masterpieces高增添有別以往的摩登風情,像是金字塔的銳利線條和鮮明稜角為Amfitheatrof的靈感來源:兩個金字塔,其中一個由四顆三角形明亮式切割鑽石構成完美對稱的立體金字塔,另一個則隱藏於底部,鋪鑲鑽石,平衡在鉑金戒環之上。鑽石宛若澄澈冰凌,展現純淨無瑕的原始之美。


 水凝結成冰的美妙過程、陽光和雨水等大自然力量的鬼斧神工也是Amfitheatrof的靈感謬思。Amfitheatrof將黑白色調的珠寶作品化為吟唱動人心弦的美妙音符,歌詠這些富有詩意的迷人景緻。特別切割而成的黑色方形縞瑪瑙和圓形鑽石,令人恍若置身於無限廣袤的冬日原野。而其它規則鑲嵌縞瑪瑙和鑽石的作品則賦予珠寶作品高雅氣質。


資料提供/Tiffany & Co.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