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現場
熱鬧滾滾 華玉三石展
2015-09-21
展覽重要推手廖哲毅老師說,辦展不容易,有很多細節要規劃,這次多虧全體工作人員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展商和來賓們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這些學生看到美麗的礦石標本,一個個都看傻了眼。
致力於推動寶石研磨的賴盟旺(右3),不怕麻煩的將切磨儀器搬到現場,並安排現場示範。

 由一群熱愛礦石、寶玉石、化石的收藏家共同籌畫的「三石展」,第一屆在台北圓滿落幕,儘管場地不大,卻匯聚了全台最菁英的收藏家、賣家,還有寶石鑑定、教學單位,以及各類珠寶書籍雜誌等廠商,無論對參觀者或是參展者來說,這次展出都是一次最難得的體驗。


礦石、寶玉石、化石同堂展出
 此次展會中,除了有機會近距離欣賞遠古時代的化石,還可以看到很多稀有的礦石標本,彷彿是小型的吐桑展,在現場可以看到許多老師都帶著學生到現場親自體驗寶石之美,感受書本上都無法形容的天然奧妙,極具教育意義;也可以看到許多收藏家採購得欲罷不能,直呼過癮。


 這次展期雖然不巧遇上天鵝颱風來襲,主辦單位早在展覽前兩天就發出通知,若因為相關因素無法參加展覽,展位費如數退還,這樣「阿沙力」的氣魄,也讓參展商們,無不豎起大拇指,因而情義相挺,才讓展會如此成功。展覽才剛結束,網路上就已經出現詢問下一屆的參觀和參展資訊了。


現場採訪/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7。)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