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珠寶鐘錶職人張明輝 對台灣建築的重大貢獻
2020-05-11
68歲的張明輝先生,他常說「活到老,學到老」
十字形結構的「鋼筋固定座」,榮獲國家發明創作金獎
十字形結構的「鋼筋固定座」,榮獲國家發明創作金獎

    68歲的張明輝先生,原來只是一位對於珠寶、鐘錶技藝頗有研究的師傅,自從卸任銀樓工會理事長職務後,不斷自我進修,他常說「活到老,學到老」,因此目前仍是北科大工程學博士生。

    民國105年張明輝發明的「鋼筋固定座」,轟動台灣建築業,他的靈感來自高級錶每小時36,000次擺盪頻率的十字擺輪;運用這個原理,他發明了十字形結構的「鋼筋固定座」,榮獲經濟部長頒發國家發明創作金獎。

    台灣地處地震頻繁區域,建築物容易受潮,導致舊式以鐵絲綁定的建築鋼筋,容易裸露出來,張明輝發明的這項利器A-Plus「鋼筋固定座」,已拴住許多大廠的心,更獲得知名建設公司的肯定與長期採用。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