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自然流動‧行走的玉
2020-02-19
兩岸和田玉雕交流的重要推手—林子權先生。
皮楚榮表演古箏彈奏,為現場帶來更多藝術氣息。
現場展示的墨寶,都是皮楚榮親自寫的。
開展當天,本刊邱社長(左1)與黃滈權夫婦(右2、3)都特地到場支持。
 林子權與皮楚榮1989年創立了觀喜堂,致力於和田白玉玉雕風格的追求,是為中國和田白玉玉雕注入新觀念的台灣人。大家孰悉的玉雕大師劉忠榮、易少勇、于涇和吳德昇,在他們達到輝煌巔峰時期前,都曾與林子權先生合作並接受指導,他們的底工奠定與觀喜堂有著密不可分關係。
 
韻有意涵的有機造型和田玉,極富文化底蘊。
 
 經由觀喜堂媒介,玉雕大師與收藏家一起成長的例子不在少數,這是玉的美好體驗。為了讓台灣愛玉人士品鑑中國玉雕的新趨勢,林子權先生上個月引進北京的新藝術玉雕品牌,特闢會所與大家分享;林子權表示,希望這場活動能給台灣藏家帶來白玉雕刻的正確新啟示。
 
不規則曲線的造型,彷彿流動的音符,讓人沉醉其中。
 
 藝術,是自然而流動的,即是行走的玉,寧在一思進,莫在一思停。來自大山大河的玉,精琢成器,走入你我的生活中;如同穿衣時注重用色和諧與搭配,配戴玉是對生活細節的美感展現。這次展覽中,林子權與皮楚榮邀請大家體會藝術,並實踐融合玉潤人和之美。
 
多邊角塊狀的設計,層層疊疊,但又不斷的連接點,著實有趣。
 
現場報導/邱惟鐘.特別感謝/觀喜堂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93。)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