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LV購得世上第2大鑽石原石
2020-01-31
路易威登將和HB公司合作,計畫把Sewelô迷人的一面以近乎完美的工藝切割呈現出來。
Sewelô Sewelô是史上第2大的鑽石原石,重達1,758克拉,如一顆網球般大小。
Sewelô的表層被非常薄的黑碳包裹著。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斥資買下世上第2大的鑽石原石—Sewelô,並於今年1月宣布與來自安特衛普的鑽石切割大師HB公司合作,研究Sewelô的所有細節,使用最新科技的掃描和成像技術來評估寶石的最終潛力,並計劃把原石變成最佳成品。他們首先在原石上開鑿一個洞,以窺視鑽石的中心,並繪製出各種切割的可能性,甚至可以Monogram花朵和星型形狀的經典LV Cut呈現,切割成為多小型鑽石,但由於尚未切割打磨,因此成品世人皆拭目以待。
 
 這是繼其母公司LVMH集團高價買下Tiffany後,路易威登一連串對於高級寶石的頻頻購入動作,顯示出渴望攻入頂級珠寶市場的野心。對於過去營收皆來自奢侈品中的手提袋以及香水等非珠寶類品項的營運方針,是很大的挑戰與嘗試;因為LV以前一向只購買經過切割和拋光的鑽石,所以這是個很有趣的發展;重金投入購買原石只是個開端,也讓路易威登未來立志成為珠寶界的LV計畫亦趨明顯。
 
稀有獨特的珍寶—Sewelô
 Sewelô重達1,758克拉,是有史以來第2大的鑽石原石,其定性被分析為「近寶石品質」。Sewelô特性例如形狀、顏色、成形和構成,粗糙的晶體大部分被一層非常薄的黑碳所覆蓋,而鑽石實際顏色和淨度的全面可能性仍然未知,等待人們發掘。
 
整理/編輯部.圖片提供/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