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香港翡翠創作雙年賽 結果揭曉
2019-12-19
A組冠軍由季佳的「驕傲與清雅」奪得,同時也獲得「最受年青人喜愛翡翠設計獎」。
香港翡翠創作雙年賽決賽於2019年12月5日在灣仔會展DesignInspire中舉行。
評審表示繪圖組入圍作品創意十足。
A組第二獎由李莉的「赤焰」拿下。
B組第一獎由黃可迪的「升」獲得。
B組第二獎由蔡安和的「指尖」獲得。
C組第一獎為鄺美貞的「線聚線序」。
C組第二獎為袁靖慈「福祿葫蘆」。
 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主辦之「香港翡翠創作雙年賽」於12月12日宣布得獎結果,來自6個比賽組別共逾150件晉身決賽的作品,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的DesignInspire年度創意博覽中展出並接受現場評審。比賽的6個組別分別是:A成品公開組—藝術創作,B成品公開組—零售1萬美元或以上,C成品公開組—零售1萬美元以下,D繪圖公開組,E繪圖學生組(大專或設計學院),F繪圖學生組(中學)。
 
 上海當代藝術館館長龔明光先生為大會首席評審,率領評審團為6個組別挑選出共18件成品首飾及36幅繪圖得獎作品,頒獎典禮將於2020年3月貿發局香港國際珠寶展期間舉行。
 
首設「最受年青人喜愛翡翠設計獎」 
 為鼓勵年青人認識和欣賞翡翠,大會特別為「香港翡翠創作雙年賽」增設「最受年青人喜愛翡翠設計獎」公眾評選,邀請在場年輕人投票選出最喜愛的成品首飾,最後由A組成品公開組:藝術創作組第一大獎「驕傲與清雅」耳環奪得「最受年青人喜愛翡翠設計獎」殊榮。
 
比賽目的旨在提供翡翠創作交流平台
 「香港翡翠創作雙年賽」旨在促進各地及各界的設計師及藝術愛好者於翡翠創作上的交流,發揚翡翠的創意精神,以創新的設計揉合卓越的繪畫及製造技術彰顯翡翠的特質,提升翡翠在國際市場上的影響力。
 
更多得獎作品至此連結
 
整理/編輯部.圖片提供/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