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亞太珠寶標準化技術聯盟正式成立
2019-11-21
AGA的成員皆極具專業能力,來自亞太地區以及世界其它地區的寶石實驗室、寶石研究所和珠寶商會組織等。
中國珠寶行業遵循國家三大基礎標準「珠寶玉石名稱」、「珠寶玉石鑒定」以及「鑽石分級」。
中國(上海)寶玉石交易中心(CGE)副總裁陳昱現場分析鑽石與寶石系統可追溯性現狀比較,分享寶玉石溯源系統平臺及成果。
產官界皆認定珠寶行業之間的互聯互通需要國際標準,將珠寶貿易標準化和透明化,提升消費者的信心。
 在目前的國際珠寶貿易中,各實驗室、檢測室遵循不同的標準,使得同一產品在不同區域檢測,會得出不同結論,影響行業貿易有序發展。雖然國際標準組織已對貴金屬首飾作出國際標準規範,但在寶石領域仍存在空缺。因此,國際珠寶市場亟待統一標準,形成「通用語言」,加速珠寶貿易的交流。
 
 上述呼聲來自第2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舉行的「2019國際珠寶高峰論壇」。此次論壇邀請國際珠寶行業知名專家、企業和機構代表共同探討珠寶國際標準化發展方向。論壇現場,中國國家珠寶玉石品質監督檢驗中心(NGTC)、泰國珠寶首飾研究院(GIT)、印度寶石學院(GII)、中國(上海)寶玉石交易中心(CGE)、哥倫比亞寶石鑒定研究所(CDTEC)、香港寶石學協會(GAHK)、美國吉爾德寶石實驗室(GUILD)、韓美寶石學院及實驗室(HGI)、泰國亞洲寶石學院(AIGS)等9個國家級珠寶實驗室和行業機構作為創會會員在上海共同啟動亞太珠寶標準化技術聯盟(AGA)。 AGA的成立將開啟亞太珠寶標準化技術合作,也是國際珠寶標準統一邁出的第一步。
 
 AGA是由寶石實驗室以及國家區域性商會組成的協會組織,成員涵蓋亞太地區以及世界其它地區的寶石實驗室、寶石研究所和珠寶商會組織等。它的使命是開展技術交流與科研合作,互派訪問技術專家,共用行業貿易、市場、消費資訊,統一檢測技術、方法和評判規則,維護亞太國際標準在成員實驗室的正確實施,規劃和組織珠寶領域亞太國際標準制修訂。接下來,AGA將從保障消費者信心、讓消費者能夠依據珠寶行業統一的標準和專業技術來選購他們需要珠寶首飾為出發點,來行使使命,推動珠寶國際化標準發展。
 
整理/編輯部資料提供/中國國家珠寶玉石品質監督檢驗中心(NGTC)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