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
蘇富比倫敦「金色嫁衣」閃耀登場
2019-11-04
「金色嫁衣」(Lot 15),預估價為50萬至70萬英鎊,此品未拍出。
「金色嫁衣」局部細節,可看出其精巧縫紉工藝,純金繡花線以及羊皮革的貴氣原料。
衣面背面為牡丹圖騰,是華人眼中財富、吉祥、幸福與繁盛的象徵,代表極佳兆頭。
彩寶鑲嵌的純金馬頭一對(1949年,Lot 27),拍賣價格為68.7萬英鎊。
中國著名高級訂製服設計師郭培。
 蘇富比於倫敦時間10月29日晚間舉行「點石成金」拍賣會,其中最受到矚目的為中國著名高級訂製服設計師郭培的作品「金色嫁衣」,可惜此品未拍出。
 
 郭培是高級訂製服設計師,金黃二色是她的經典設計元素,歌手蕾哈娜(Rihanna)曾穿上她設計的作品,令郭培躍登國際舞台。
 
製工精巧無二 展現多樣祝福寓意圖騰
 這件巧奪天工的「金色嫁衣」,經五年時間精工細繡,以黃金金屬絲線手縫成作,揉合約30種源自世界各地的縫紉技巧來製作這件嫁衣,並以羊皮繡營造立體效果。除了設計及製工精細費時外,這件嫁衣飾充滿了與婚嫁相關的圖紋,如:馬面裙正面繡有雙魚,寓意金玉滿堂,是中國人對新婚夫婦的傳統祝福;祥雲紋遍佈衣面,寓意琴瑟和諧,象徵美滿婚姻;紋飾中亦見葫蘆,由於發音與「福祿」相近,載福祿雙全之意;牡丹則是華人眼中財富、吉祥、幸福與繁盛的象徵;同心結象徵新婚夫婦相親相愛,永結同心;最後是龍鳳紋,在中國文化與神話中代表天作之合。
 
 除了「金色嫁衣」外,蘇富比拍賣會也挑選郭培設計的另外三件禮服,包括名為「小金」的經典作品(非拍品),以及數件頗具收藏價值的黃金作品一同拍賣。
 
撰文/編輯部.圖片提供/蘇富比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