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特區
周大福攜手陳世英,呈現庫里南鑽石傑作
2015-09-04
《裕世鑽芳華》由享譽國際珠寶藝術家Wallace Chan創作,具有27種戴法,象徵永恒的作品。
《裕世鑽芳華》揭幕典禮。
作品主石採用層層而上的方式鑲嵌,作品更具立體。
羊脂白玉珠上再鑲嵌鑽石。
蝙蝠代表「福從天降」的意思。
蝴蝶象徵永恒的愛。
背面也細緻鑲滿了寶石。
此件項鍊的另一種戴法-百媚生。
周大福於2010年標得507.55克拉的「庫里南遺產」鑽石毛坯。
從「庫里南遺產」毛坯切割出來24顆全屬D/IF級別的鑽石,周大福將整個鑽石家族用於創作一件珠寶藝術作品。

 2010年周大福成功標得一枚507.55克拉的「庫里南遺產」鑽石毛胚,經過三年時間切磨,最後共有24顆DIF美鑽,其中最大一顆達到104克拉。這24顆鑽石家族由珠寶藝術家Wallace Chan陳世英創作成《裕世鑽芳華》藝術珍品,於日前發表。

 

 此珠寶配以共重383.4克拉、上萬顆白鑽與過百顆粉紅鑽,以及件上乘的翡翠和羊脂白玉,耗時47,000多小時精雕細琢打造而成,而且具有27種配戴方法。

 

 周大福珠寶集團主席鄭家純博士表示:「今天我們很高興為創造《裕世鑽芳華》這五年的歷程作一個圓滿的總結。由享譽國際珠寶藝術家Wallace Chan為「庫里南遺產」美鑽家族賦予藝術生命力,續寫『庫里南』傳奇,《裕世鑽芳華》展現周大福對中國文化的推崇及對藝術的熱忱,並且彰顯周大福鑽石專家的地位。這件價值永恆的稀世珠寶藝術珍品將會成為流芳百世的周大福傳世之寶。」

 

 ChanWallace Chan Wallace Chan Wallace Chan表示:「這是我與周大福首次合作。我們有一個共同的願望:為一次百年難得的機緣,創作一件世代相傳的作品。」

 

資料提供/周大福珠寶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