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頻道
銀髮族珠寶 妝點生命光輝 (下)
2015-07-10
珠寶設計師施進條。
設計師:施進條/作品名稱:五福臨門/材質:鑽石、18K金、珊瑚、翡翠。
設計師:彭士芳/作品名稱:螢光精靈/材質:火蛋白石、鑽石。
設計師:彭士芳/作品名稱:螢光精靈/材質:火蛋白石、鑽石。
珠寶設計師曾郁雯。
設計師:曾郁雯/作品名稱:花開富貴/材質:翡翠、碧璽、沙弗萊石、鑽石。
珠寶設計師黃湘晴。
設計師:黃湘晴/作品名稱:戀愛的印象 玉鐲的重生/材質:翡翠、沙弗石、鑽石、18K金。
珠寶設計師趙雲鳳。
設計師:趙雲鳳/作品名稱:春之頌歌/材質:碧璽、琺瑯、沙弗萊石、藍寶石。
珠寶設計師鄭敏聰。
設計師:鄭敏聰/作品名稱:喜上眉梢/材質:蛋白石、碧璽、藍寶石、粉色剛玉、彩鑽、鑽石、琺瑯。

施進條 以珠寶訴說銀髮族的人生故事
 銀髮族更注重質量,他們戴個簡簡單單的玉和珍珠就很漂亮,而品質代表著身分地位還有自信,銀髮族辛苦這麼多年,現在一定要活得很快樂,再加以裝飾自己會顯得很有精神,不但自己肯定自己,又讓別人肯定你,這是種榮譽。

 

彭士芳 讓珠寶成為銀髮族生活的一部分
 她自己在設計時會注意大型立體的戒指避免刮手,寶石避免容易撞到,胸針的配戴建議使用者先把胸針別在衣服上,再把衣服穿上。項鍊的扣頭部分也需要美化,扣頭最好是用最大的,東西除了好看之外也要給銀髮族好戴。

 

曾郁雯 讓銀髮族穿戴出自我風格
 曾郁雯認為銀髮族重要的就是彰顯自己的特質。曾郁雯也表示她很注意銀髮族配戴珠寶的安全性,如果有些線條是很奔放的,在尾端她一定想辦法把它收起來、包覆著,讓使用者碰觸起來是舒服的。

 

黃湘晴 戴珠寶讓銀髮族感到幸福
 黃湘晴在設計時會建議多參考客戶生活回憶的軌跡;她認為年輕族群對於流行時尚不會對什麼有忠誠度,但是銀髮族經過時間歷練,所以會對特殊物件有偏好不容易改變,當我們已經很了解她人生的感動點,就方便我們為她做設計。

 

趙雲鳳 對珠寶款式更有主張
 趙雲鳳的銀髮族客人訂製的比較多,通常對設計上蠻有意見主張,就算他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他們也會清楚知道甚麼是不要的,確定樣式的時間不會那麼長,銀髮族很多都很清楚自己的想法跟需求。

 

鄭敏聰 外表內在都保持年輕,讓銀髮族更開心
 他認為現代銀髮族身心都相當年輕化,衣著穿扮都很追求時尚感,也因此設計上應該講究活力與年輕,才不會過於傳統保守。而注重珠寶質量是很基本的概念,珠寶品質也是身分地位的代表。


企劃指導/陳國珍
採訪編輯/陳國珍、康嘉文、李玫儒、邱藝青、吳靜華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6。) 

 

銀髮族珠寶 妝點生命光輝(上)

延伸閱讀
TEL:886-2-2747-7749 │ 台灣台北市永吉路302號5樓之3
Copyright © 珠寶世界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