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奇幻異想的動物珠寶 2014-10-30
  • Pegasus是希臘神話中的神獸,牠是一隻長有雙翼的飛馬,飛的速度極快,而且是一種善良的動物,聰明且具有靈性。(MONA珠寶)
  • 鶴象徵幸福、吉祥、長壽和忠貞,也是君子清高品格的代表,據聞,鶴更是仙人的坐騎,寓意美好良善。(良和時尚珠寶)
  • 在北歐的神話裡,有一個至高無上的神創造了世界,當祂創造海洋之後,覺得還需要一種最大、最美的生物,這就是鯨魚的由來。(王月要珠寶)
  • 孔雀是存在現實世界和古老傳說中美麗靈鳥,被譽為帶有強烈美學與文化象徵,無論是東方或是西方,都是華貴的象徵。(Dilys’)
  • 傳說中,鳳凰是人世間幸福的使者,祂會背負人世間的所有不快和仇恨恩怨,投身於熊熊烈火中自焚,以生命和美麗的終結換取人世的祥和與幸福。(良和時尚珠寶)

 動物是上天的造物,亦是珠寶設計師最佳的靈感來源,除了以寫實手法表現,也常結合神話故事,或是天馬行空的靈感,再以寶石特殊的形狀、色彩搭配,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幻想動物。

 每一種動物在神話傳說中,都有不同的寓意,藉由本次特輯,發掘設計師心中瘋狂的DNA,帶領讀者徜徉在佈滿寶石的異想奇幻世界中!

 鳳凰是人們心中的瑞鳥,象徵著天下太平;龍則是至貴、至善的代表。兩者都是東方文化中最尊貴、崇高的象徵,也是最重要的一部份。設計師以流光溢彩的各類彩寶,和討喜的紅珊瑚作為設計素材,模擬了鳳凰與祥龍的神氣姿態,捕捉了精彩的瞬間。

 Pegasus是希臘神話中的神獸,牠是一隻長有雙翼的飛馬,飛的速度極快,而且是一種善良的動物,聰明且具有靈性。這件出自設計師蔡孟翰的翡翠飛馬,以綠、黃、白三色翡翠為主體,每一個巧妙安排都是力與美的結合,腳部特別設計成活動的結構,展現出飛馬的靈動感,以及設計師極高的藝術涵養。

 鶴象徵幸福、吉祥、長壽和忠貞,也是君子清高品格的代表,據聞,鶴更是仙人的坐騎,寓意美好良善。活靈活現的動物珠寶,需要表現生動的姿態,寶石顏色的挑選也很重要,白翡與鶴君子的品格相互輝映,而鑽石則為作品提供閃耀的層次感,幾處彩寶的點綴,讓原本素面的作品也顯得生動活潑了起來。

 在北歐的神話裡,有一個至高無上的神創造了世界,當祂創造海洋之後,覺得還需要一種最大、最美的生物,這就是鯨魚的由來。蛋白石湛藍的色調,變化多端的圖案,就像是藏了一座海洋一樣的深邃美麗。以此特點結合海洋概念,並以鯨魚帶出寬容、溫和、堅定,配合K金線條打造的水紋,展現大海的寧靜與深沉。

 傳說中,鳳凰是人世間幸福的使者,祂會背負人世間的所有不快和仇恨恩怨,投身於熊熊烈火中自焚,以生命和美麗的終結換取人世的祥和與幸福;在肉體經受了巨大的痛苦和輪迴後,它們能以更美好的軀體再度重生。浴火重生的鳳凰,是設計師愛採用的創作題材,為了表現美豔的鳳凰,在寶石的色彩運用上以綠色翡翠為主體,搭配由黃到橘紅漸層的黃寶石,即使在深色的禮服上,依然是眾人的目光焦點。

 嬌嫩圓潤的粉水晶,輔以K金設計成可愛的大象吊墜、鈦金屬的繽紛色彩打造成的夢幻小魚綴飾,雖然沒有華貴的鑽石和複雜的工法,但卻為珠寶設計注入一股小清新,粉嫩的動物世界,展現台灣設計師天馬行空的精緻創造力。

 孔雀是存在現實世界和古老傳說中美麗靈鳥,被譽為帶有強烈美學與文化象徵,無論是東方或是西方,都是華貴的象徵。以彩色剛玉、祖母綠和綠石榴石、鑽石等色彩紛呈的寶石,拼湊出美麗的孔雀造型,精挑細選的寶石與精湛的工藝,栩栩如生地展現孔雀的回首的嬌媚形態。

企劃/編輯部.川代時尚媒體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