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展覽現場 秋季珠寶盛會 世界珠寶展現場直擊 2018-11-21
  • 台北國際珠寶玉石精品展開幕走秀,由時尚名媛黃麟雅(中)小姐展示逾300克拉祖母綠。
  • 泰國展覽人來人往顯示了景氣的逐漸回升。
  • 香港珠寶首飾展依舊是參展商布局亞洲的首選。
  • 本刊邱社長(右3)受邀參加全球敏及珠寶工商總會大會。
  • 古董珠寶專家吳汶霖Wendy在講座中為貴賓示範如何穿搭。
 秋季是珠寶產業最熱鬧的時候,台北、香港、深圳、上海接連都有珠寶展會,每個都有不同特色,也有不同的消費群眾,現在讓我們帶你一起逛逛這些展會吧!
 
台北國際珠寶玉石精品展
 「台北國際珠寶玉石精品展」,在9月6至9日於世貿三館登場。這次展會的最大亮點,是由鉅曜國際珠寶提供的台灣珠寶史上最大的祖母綠項鍊,這件主石來自哥倫比亞且重量超過300克拉,搭配逾100克拉的鑽石;該艦祖母綠當天由時尚名媛、漢麟全科技執行長黃麟雅親自演繹,甫一出場就驚豔四方。
本刊邱社長、雅雅以及鉅曜國際的趙少棊,在開幕走秀之後進行了一場輕鬆的珠寶生活對談。
 
第62屆曼谷國際珠寶展
 今年的開幕珠寶秀主題為「皇后的珠寶」,向皇室致敬,主辦單位也為此特地請設計師打造華麗服裝,精彩的演繹讓珠寶更顯高雅出眾。主辦單位重視整體的創意設計,且將創意設計師的攤位安排在最接近入口處的位置,可見主辦單位已不再像從前僅特別專注在裸石的加工批發上,增加了大家對展會的討論熱。

盛大的開幕有安排美麗的模特兒走秀。
 
九月香港珠寶首飾展
 由亞洲博聞舉辦的9月香港珠寶首飾展,今年依舊是兩展兩地,參展商的紀錄也刷新了紀錄;許多品牌都趁機推出新作品,而台灣的良和時尚珠寶今年也首度移師大會堂。
 
 主辦單位介紹,根據中國統計局的數據顯示,5月份金銀及首飾的零售數字增加6%;香港的氣氛亦有受惠,香港政府資料顯示珠寶首飾、鐘錶及其他貴重禮品的銷售額亦有上漲;加上部分展團的數量增加,種種跡象意味著市場依舊熱絡,更多業者認為9月香港展可以開創更多商機。

現場人潮眾多。
 
2018深圳國際珠寶展
 號稱中國最大珠寶展,2018深圳國際珠寶展,於9月13至17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在台灣館旁首次以豪華陣容展現的揭陽翡翠館,走過這區保證讓你驚豔得垂涎三尺,展品超過百億人民幣的翡翠特區,說他們是整場最貴氣的地段,一點也不為過。

此次以豪華陣容展示的揭陽翡翠館。
 
2018上海國際珠寶展
 上海十月珠寶展是下半年度的華東盛會,特意將展會第二天定為台灣館日,由寶之藝特別安排台灣古董珠寶專家吳汶霖演講,吸引近百位貴賓報名聽講。台灣館日除了在服務攤位上以圖文介紹台灣風光,和充滿了在地的故事和動人的情懷。也準備了各種台灣甜品美食,免費提供貴賓親臨品嚐。

上海黃金飾品行業協會會長楊奕致詞。
 
現場採訪/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