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時尚特區 鄭書瑄 在藝術中看見人生的璀璨 2018-11-05
  • 經過設計過的蝴蝶翡翠胸針就像真的活過來一樣翩翩飛舞著。
  • 鄭書瑄小姐穿戴自己設計的翡翠戒指。
  • 翡翠不僅柔和溫潤且乘載了中華民族數千年來的情感與文化。
  • 畫龍點睛的設計可以將翡翠的美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2018年4月,在台北華山的那場轟動藝術界的快閃展覽─【美麗人間・藝起幸福】春天藝術展,因為藝術展品市值過高而遭到保險公司拒保,但在策展人的堅持下,活動依舊不計成本,勞師動眾只為了一個下午的展出,這位充滿魄力,勇敢挑戰的策展人,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鄭書瑄 Jessica。
 
藝術的最高境界 在於追求永恆的價值
 Jessica接觸珠寶藝術的契機很有趣,可以說是誤打誤撞也可以說是命運的安排。第一次接觸珠寶是一尊觀音像,當時的她還年輕根本不懂珠寶,僅僅受到翡翠的質地美以及莊嚴溫柔的法相吸引。起初當然沒什麼錢,所以Jessica就天天去看,最後她也真的將那尊觀音帶回家,還開了一間珠寶公司,從這裡可以看出Jessica堅定的意志力,只要想做就一定能達成。
 
 有別於其他女性普遍都喜歡閃閃發亮的鑽石,Jessica反而喜歡擁有內斂光暈及藝術意涵的翡翠,不但柔和溫潤,且乘載了中華民族數千年來的情感與文化,非常值得細品。這也迎合她的人生體悟,「你不需要張揚也不需要急於證明自己,只要有內涵你就能讓人家發現你的美。」
 
撰文/吳靜華‧資料提供/鄭書瑄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