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春神的珠寶花園 2014-03-05
  • 馬貝珠套鍊。(麗新鑽石)
  • 「心中的花園」翡翠南洋珠套鍊。(喜柿珠寶)
  • 多層次的設計配以細膩的鑲嵌工法,烘托出主石的尊貴氣勢,也柔和了寶石的重量感。(至尊寶珠寶)
  • 「花團錦簇」胸針,呈現漸層色調的鈦金屬,光亮質感搭配豔紅珊瑚,看起來朝氣十足精神飽滿。(蔡安和珠寶設計)
  • 金色變形珠猶如可愛小鳥,在花叢間飛舞高歌;鳥語花香,讓心裡也時時演奏著悠揚樂曲。(郁雯珠寶)
  • 戴上鮮豔生動的戒指,我就是被繁花簇擁的幸福女人。(鈺如亨)
 經過了凜冽、灰濛濛的冬日,萬物欣欣向榮的春天,為生活增添了許多亮麗色彩,也提供給藝術家、設計師最多的感觸與靈感。不論是花朵嬌豔姿態的凝結,或是繽紛生命力的想像延伸,以春日為主題用寶石作畫,都是最雋永典雅的藝術品。
 
「櫻花仙子」胸針。(Anna Hu)
 
 漫步於花園中,總有蝴蝶、蜻蜓等小昆蟲同行;薄可透光的羽翼,經過陽光、露水的照射,反映出難以言喻的透明感與繽紛色彩。設計師精心選配寶石,模擬大自然奇幻的光采,凝結最優美動人的瞬間,配戴時就如栩栩如生的小昆蟲被花香所吸引、停駐。
 
蛋白石鑽石蝴蝶胸針(Tiffany & Co.)
 
 兩隻Art Nouveau典雅風格的翡翠蝴蝶,自然穿梭於南洋珠所串成的花園中,在胸前形成一幅雖不對稱卻和諧的美麗花園景觀,設計師Stella Huang意喻並期許:「人生雖是難以意料但卻充滿意外的驚喜,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讓心中的花園成真!」
 
 珍貴的繡球花,型態有著無限變化,成為設計的靈感來源。不論是單朵小花或簇集的花球,姿態優雅,顏色豐富,「Hortensia」系列展演浪漫的自然主義(Chaumet)
 
 玫瑰是花中之后,象徵著美麗和愛情。以玫瑰為主題的ROSE PASSION系列,詮釋玫瑰所帶來熱情卻有點神祕、優雅而容易親近的特性。(Piaget)
 
 Flora春神的花園,盛開的花朵,嬌豔欲滴,就像春神剛剛走過般的熱鬧繽紛。(駿邑國際)
 
 「Wisteria紫藤花」層層重疊的藤蔓設計賦予珠寶立體感;獨立花瓣設計具有靈動感,走動間仿佛每片枝葉都隨風輕輕擺動。(TASAKI)
 
企劃/編輯部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