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活動預告 「香港翡翠創作雙年賽」報名開始 2019-03-07
  • 由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所主辦,香港玉器商會協辦的「香港翡翠創作雙年賽」,是兩年一度的業界盛典。
  • 香港翡翠業界的名人們都有參與發布儀式。
 由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所主辦的「香港翡翠創作雙年賽」,旨在促進各地及各界的設計師及藝術愛好者於翡翠創作上的交流。翡翠是東方傳統文化傳承的載體,翡翠創作融匯當代藝術概念及先進工藝的精髓。大賽每兩年舉行一次,讓參賽者透過不同文化背景和表達方式發揚翡翠的創意精神,以創新的設計融合卓越的繪畫及製造技術彰顯翡翠的特質,提升翡翠在國際市場上的影響力。
 
 比賽主題是「聯繫 Connections」,誠摯邀請參賽者以翡翠創作表達設計師對人、對物、對己、對時空的情感聯繫,以傳統工藝和創新技術為媒介,打造牽動人心、傳承歷史、承載當代精神的瑰寶。
 
參賽組別:
(A)成品公開組-藝術創作
(B)成品公開組-零售價1萬美元或以上
(C)成品公開組-零售價1萬美元以下
(D)繪圖公開組
(E)繪圖學生組-大專或設計學院
(F)繪圖學生組-中學
 
比賽時間表:
初賽報名截止期:2019年6月24日。
報名方式請查詢主辦單位 請點我
初賽結果公佈:2019年7月31日或之前。 
入圍名單將於2019年7月31日或之前於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網站(www.jja.com.hk)公佈。
決賽作品遞交截止期:2019年10月31日。
成品公開組入圍者須於2019年10月31日或之前將入圍作品之成品(實品)交至「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
得獎者將收到主辦機構電郵通知決賽結果及領獎安排。
 
 這次比賽由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主辦,獲得佳士得香港及各大珠寶集團贊助,得獎的作品將有機會能夠參加2020年佳士得春季拍賣或於上海當代藝術館、Loupe等場地展出,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讓各行各業的設計師、藝術愛好者及學生都能一同共襄盛舉,共同為翡翠珠寶創造出更優秀的作品。
 
 參賽者需按各組別及主題,因應個別需求提交設計,並請於2019年6月24日前報名完成,有關投稿方式請瀏覽主辦單位網站
 
資料提供/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