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活動預告 黃湘晴沉香新作 嗨起來吧!花朵 2018-11-28
  • 「花好月圓」,彷彿能夠聽到鳥兒在樹頭高歌。
  • 「女人花」,以紅色、黃色、綠色、咖啡色為主色調設計的作品,色彩繽紛而不雜亂。
  • 「歲月靜好」,沉香搭配紅、黃、綠色寶石,讓人覺得很舒服。
  • 黃湘晴設計師本人。
 沉香珠寶設計師黃湘晴將在2018年北京國際珠寶展上發表新作─「嗨起來吧!花朵」,該系列以「花」為設計理念,推出以花藝及花朵等表現型態,並順從沉香「順勢而為」的創作原則,讓沉香與金屬完美銜接,呈現獨一無二「360度,全景造型設計」,讓花朵真的「嗨起來」。
 
 「花」是大自然最美的景色,據史書記載從漢朝就有使用花來裝飾的習慣,一直沿襲至今,影響整個亞洲文化歷史深遠。「嗨起來吧!花朵」系列中的胸針作品「花好月圓」以K金、彩色寶石與沉香結合,並以一隻鳥兒在樹梢為畫龍點睛之作,頗具詩意;「歲月靜好」以沉香作為花瓶裝載著以彩色寶石代表的花朵,象徵著見證幸福美滿的花飾。
 
 黃湘晴說:「我用了超過10年的時間來創作沉香真的不算短,但是對於催生一個新的創作品卻也不能算長;自古以來花一直象徵著美好的事物,至今不變,希望我的沉香珠寶能像花一樣一輪又一輪、一甲子又一甲子的走向無限美好的未來。」
 
嗨起來吧!花朵─黃湘晴的沉香珠寶劇展
2018中國北京國際珠寶展 12月13至17日
展位:GAC獨立首飾設計師展區(5號館)/5209展位
地址: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國展)
   北京市朝陽區北三環東路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