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三原真珠 堅持「客隨主便」原則 2018-04-24
  • 三原真珠社長三原正明先生。
  • 孔克珠戒指。胸針由右至左:江珧蛤珠、鮑魚珠、冠螺珠。墜飾由上而下:孔克珠、硨磲珠。
  • 孔克珠戒指、墜飾。
  • 鮑魚珠/江珧蛤珠胸針。
 專訪素以經營單項產品聞名的三原真珠,方才了解該社堅持「客隨主便」的主力商品,為何得以夠打破逆境。利用參觀2018 IJT的機會,筆者彙整此一採訪,與讀者分享。
 
不畏艱難 開闢屬於自己的道路
 現任社長三原正明先生是延續祖、父的珍珠事業,但他除了鞏固原先的主軸商品外,又開發出相近似的各類型珍珠,於業界遂就更加屹立不搖了。
 
 社長回憶起他經營的心路歷程,往往是冒著九死一生,不畏跋涉、甘之如飴。他的足跡踏遍各地,只要聽說哪裡出現某種某樣的珍珠,都是毫不猶豫的立即前去產地一探究竟。
 
連業內人士都不知道的罕見珍寶
 三原的商品不僅囊括了大家常會知道的孔克珠、美樂珠、鮑魚珠外,還有連業內人士都不曉得的其他珍珠,譬如:
 
牡蠣珠(Oyster Pearl)
 本地也都知曉的牡蠣,但其產地是在墨西哥或美國西部沿岸,是在食用牡蠣時的不經意發現,算是罕見的天然牡蠣珠。
 
江珧蛤珠(Gayo de Acha)
 自牛角江珧蛤所產的天然珍稀珠子,與以下介紹的扇貝珠並列為難得產出天然珍珠的兩種蛤貝,因為它們都只具有珍珠層和棱柱層這兩種構造而已,不同於外層仍有一層幾丁質構造殼皮,可抗酸鹼腐蝕有機成分的三層構造。
 
江珧蛤珠裸珠。
 
 
硨磲珠(Clam Pearl)
 硨磲殼內形成的白色凝塊有珍珠形狀無珍珠虹彩,呈纖維棱柱針狀的構造,顏色自珍珠白到灰白都有,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的珊瑚礁為主要產地。
 
硨磲珠裸珠。
 
 
扇貝珠(Scallop Pearl)
 海扇貝的寬條紋狀,自美國加州海邊獲得的食用海扇裡有此天然珍珠,極其難得。不具有珍珠層的扇貝珠顏色有深、有淺,有異形、有圓形,偶爾另有特別的紫色珠。
 
扇貝珠裸珠。
 
 
堅守原則 成為歷久不衰的珍珠王國
 三原珍珠在「珠寶種類」上,鎖定唯一「珍珠」這個項目,至於「用途種類」則呈多元設計。殊勝之處,為蒐羅了世界上得以說得出、找得著的各種珍珠,讓人明白不了解的東西得向專業的人買的道理。
 
 三原社長的兒子、女兒目前也加入經營陣容,第四代的他們都保有父親大膽不羈的基因,相信擁戴該社的客戶群,都甚是期待他們未來會再推出什麼樣的奇珍異珠呢?
 
撰文/蔡蟳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