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時尚特區 完美台灣藍寶套鍊的故事 2017-11-27
  • 完美的台灣藍寶套鍊。(五舍珠寶)
 由於台灣在日據時代搶先開採,並由日人取名為台灣藍寶,因此凡在這裡切磨加工的藍玉髓,不論來自何處,我們通稱為「台灣藍寶」。台灣藍寶最美麗也最高貴的顏色是「天空藍」Sky blue,它是屬於藍色中比較透明的淺藍色。
 
 本期封面這套台灣藍寶套鍊,產地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所以它是「美藍」的台灣藍寶。五舍珠寶翁老闆在2008年購入這批裸石,交由設計師李建隆先生設計鑲嵌,2010年完成,翁老闆說:「當我從李師傅手中接過作品時,眼睛為之一亮,彷彿在湛藍的天空四周充滿著星星,實在太美了;起初我價格訂在800萬元,被許多人當成『肖ㄟ』,其實當時我就是不想賣嘛!」
 
 因為太珍貴、太難得,所以就自己收藏起來,多年來一直鎖在保險箱裡面。直到最近台灣藍寶再度受到大家的重視,一方面也想讓市場認識真正「美藍」台灣藍寶的魅力,才讓它重現江湖。
 
 美國礦區早在20年前就已經封礦,現在市場上的美藍,幾乎都是由老礦工以及藏家手上流出來的。美藍的原料成才率極低,只有約5%。此套鍊的色度、光度、水頭是市場上前所未見,尤其又是放光的天空藍,極為難得!
 
 翁老闆說,市場上應該再沒有第二套可與其比擬,問到價值,他說難以估價,至少是剛完成時的倍數,所以還是當作自己的收藏就好,免得又被當成「肖ㄟ」。
 
攝影/月亮制作.造型/胡筑甄.模特見/王荷熏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