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翡翠大賽得獎者王進玲專訪報導 2018-02-12
  • 台灣珠寶設計師王進玲。
  • 「大嘴鳥」墜飾。
色彩至上 走出翡翠新風格
 配色搶眼的「大嘴鳥」墜飾,既有可愛新穎的造型,又能表現出翡翠設計的新面貌,因此得到成品公開A組(零售價一萬美元以下)第二名。獲獎設計師王進玲親自介紹,三角翡翠的造型,使她聯想到大嘴鳥獨特的大喙,作品便由這個三角形的翡翠開始延伸,並耐心的收集適合鳥首一直到鳥腹、鳥尾的翡翠寶石。王進玲同時想透過作品表達:留給下一代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是大家不可逃避的責任。愛護生態是作品想傳達給大家的理念,願造型如此特殊而美麗的鳥類,能與人類、自然共榮生存。
 
用珠寶說故事 打造永久珍藏精品
 王進玲是兩岸三地珠寶設計比賽的常勝軍,她曾獲得2016首屆中國(國際)珍珠首飾設計大賽異形設計製作金獎、2017國際創意珠寶設計大賽專業成品組佳作等等,並多次獲邀於台北、北京、上海、深圳參加設計展。畢業自台灣藝術大學國畫學系的她,也曾到法國遊學二年,結合東西的美學底蘊,加上有廣告行銷的創意,每每都讓她的作品甫一推出,就讓人感到無比驚豔。
 
 她認為「色彩」是作品創作的開端,王進玲每次都是先看見了顏色,再觀察其造型,最後才決定如何運用於作品之上,她尤其喜歡鮮豔且造型特殊的寶石,往往能誘發出她無限的想像空間。
 
 回首過去,珠寶飾品在兩岸百家爭鳴,品牌與產品不斷出現新的思維、新的創意,王進玲沒有多餘的時間停歇,希望將她的創意與高貴的寶石,透過親民的設計吸引更多消費族群,未來除了創作之外,她希望能有更清晰的消費定位與行銷模式,走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品味。
 
現場採訪/吳靜華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