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蔡慶祥 帶領中華寶協邁向未來 2018-01-16
  • 中華民國寶石協會第10屆理事長、大曜珠寶董事長蔡慶祥。
  • 蔡理事長認真的切磨寶石。
  • 大曜珠寶美麗的翡翠作品。
  • 大曜珠寶積極的參與各大展會,名聲響亮。
 創立30年的中華民國寶石協會,在2017年12月1日選出了第10屆理事長-大曜珠寶董事長蔡慶祥。
 
 大曜珠寶是兩岸三地的知名企業,專精各類貴重寶石;他入行30年來最大的收穫就是太太李美蘭,公司的許多暢銷珠寶都是出自太太的巧思,兩夫婦攜手打拼,除台北公司外,在中國的廣州、蘇州也有設立經銷點,並積極參與各大城市的珠寶展覽會,名聲響亮。
 
定立明確目標 教學、鑑定、展覽 
 中華寶協先前已舉辦過上百場的寶石教育課程,對台灣寶石教育的普及功不可沒。而蔡理事長對寶石教育與推廣也有很多想法,他設定了幾個初期目標,第一階段是先舉辦北、中、南產業觀摩展,如此不僅可以讓彼此加深認識,產品也可以互相交流。國外交流方面,協會將會持續辦理已舉辦多年的昆明珠寶展,,並積極與中國各地友會交流,爭取合適的展覽舞台。
 
從課堂到工廠 讓學員體驗寶石生產過程
 蔡理事長也希望舉辦產地的考察,他願意帶領學員到寶石產地,看看人家怎麼切磨、交易寶石,甚至要學員親自下去操作,讓他們了解一個完美的寶石來之不易。
 
凡事溝通路路通
 協會已經運作多年,公務與理念都有基礎,但也有地方需要迎合時代改變,要啟動第一步非常困難,而他認為只要是對珠寶行業有助益的事情就必須去做,要做就要有人起頭,自己擔任中華寶協的理事長,當然是責無旁貸,他有信心循著前人的腳步,擴展中華寶協在兩岸的地位,實踐他理想的第一步。
 
採訪攝影/邱惟鐘、吳靜華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