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產業動態 台灣藍寶追夢新世代 2017-12-11
  • 靓睛金珠寶的詹宏奕,為了創作費了很多心力,現在也漸漸開創出自己的台灣藍寶之路。
  • 35.35克拉台灣藍寶貓頭鷹胸針、墜飾兩用作品。(靓睛金珠寶)
  • 10.69克拉台灣藍寶戒指。(靓睛金珠寶)
  • 色澤美麗的台灣藍寶首飾。(輝鴻天然寶石)
詹宏奕 用設計開創新局面
 身為知名台灣藍寶廠商的第二代,很多人認為詹宏奕從事台灣藍寶生意似乎是理所當然;然而看過他設計的作品並跟他聊過之後,才了解他腦海中新穎的想法,感受到他對台灣藍寶滿滿的熱情。
 
不惜代價 只為讓作品更好
 詹宏奕表示他喜歡特級、頂級的台灣藍寶,每次看到頂級的台灣藍寶都忍不住想買下來收藏。他承認自己很幸運,身為第二代,有上一代努力下來的根基,所以他可以任性地做自己想做的東西,不需要考慮太多市場上的限制,常常為了要求品質,或是要求做出自己想要的感覺而不惜成本代價,他說自己很多的設計都採用線條的呈現方式,經常得跟師傅一而再,再而三地溝通與調整,讓台灣藍寶有新的風貌。
 
台灣藍寶有機會成為國際新寵
 關於台灣藍寶的市場,詹宏奕表示從他的經驗來看是相當樂觀,台灣藍寶這幾年幾乎沒有受到景氣衝擊的影響,可能是喜愛台灣藍寶的客戶族群都喜愛時尚與非凡的作品,了解這群人的特色就很容易在市場立於不敗之地。很多購買台灣藍寶的中國客戶都是已經買過各種頂級珠寶的高端客戶,只要他們懂得台灣藍寶的稀有性,價格並非考量的重點,質地細、顏色美是中國高端客戶的最愛。由此分析下來中國市場仍是台灣藍寶最有開發潛力的市場。若能有計畫的經營這個市場,台灣藍寶有機會晉升成為國際重要的寶石品種。
 
陳宏傑 誠信經營 立下好口碑
 輝鴻天然寶石第二代陳宏傑,對客戶的喜愛觀察得很仔細,客人的喜好、以前買過的商品類型,他都會放在心上,並在下次為客人服務時特別注意。他專攻放光的台灣藍寶,而且客製化的將它們以K金鑲鑽,設計成時尚款式,即使克拉數不大的寶石,他也會嚴格把關,因此在市場上也小有名氣。
 
陳宏傑走出自己的路,專營年輕人可接受的款式和價位之台灣藍寶。
 
 
※特別感謝/都會珠寶鑑定所 朱倖誼老師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