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六月新娘 花田囍事 2016-06-01
  • 金長山珠寶春暖花朝系列。結合車花、倒模、花絲等多種工藝技術,細緻層次展現黃金閃耀奪目的光芒。
  • 粵通國際暗影書香系列。怒放的梅花,吐露靈動的花蕊,立體的設計脫俗而典雅。
  • 華昌珠寶花月佳期系列。這件作品,以花卉為設計元素,象徵新人的幸福如花綻放,詮釋著愛的永恆與完美。
  • 周大福完美婚嫁系列「絲帶蒂結」豪華版。繽紛彩帶相互交織纏繞,象徵親友的祝福,更象徵愛情緊密相依。
  • Just Gold Flaming Rose戀火薔薇純金系列。透過薔薇代表新娘內心熾熱的愛情,珍珠代表新娘喜悅的淚光。
  • 鑫囍緣珠寶花語傳情系列。藉著山茶花表達新娘的魅力,也象徵新郎的愛情如山澗水滴,滋養了花朵,並寄予此生的真情。
  • 真愛密碼純真年代系列。以黃金的小花朵與水晶珍珠在同心圓裡,相隔排列出動人的樂章。
 六月是結婚旺季,準新娘都希望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裡,能呈現最美麗的模樣,承載傳統又別具意義的結婚金飾,自然成為非常重要的一環。結婚金飾常見花朵造型,因為花朵在傳統華人的觀念裡代表著喜氣,也藉著花開富貴祈願新人婚後大富大貴。以花朵為主題的設計主打款、經典長銷款、日常配戴款的結婚金飾有哪些,一起來欣賞各大金飾品牌的推薦吧!
 
結婚金飾承載傳統又別具意義
 雖然現代一輩受西方文化影響,求婚時的婚戒偏愛選擇鑽石,但是華人傳統文化裡,黃金代表著富貴,也是一種長期配戴不會氧化變質的金屬,正如愛情的堅貞不渝,因此金飾仍然是訂婚及結婚儀式上不可或缺的重要飾品。
 
 在文化習俗上,有男方送上聘禮迎娶新娘過門的做法,一般說的聘禮三金基本內容是金戒指、金項鍊、金耳飾,但現在也會加上金手鍊,成為四金。因此結婚金飾套組通常含有項鍊一條、手鍊一對,耳環一對,及金戒指一枚。
 
 款式上,從前的金飾款式沒有整體設計概念,是不成套的隨性搭配,現今隨著設計概念和工藝的精進,結婚金飾融入珠寶設計,並能搭配婚紗做設計,呈現出獨特感。建議新人在選擇時,要親自配戴,因為金飾看起來的感覺和實際配戴的效果是不一樣的,建議不同的樣式都試戴看看,再做決定會比較準確。
 
企劃/編輯部 
圖片提供/金長山珠寶、華昌珠寶、粵通國際、周大福、鎮金店Just Gold、真愛密碼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