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展覽現場 「第四屆 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系列專題講座(上) 2016-10-25
  • 由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工會發起,
    共商解決台灣珠寶界目前困境。
 從10/21-23日,「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分別就官方政策性、電子商務發展性、及探討彩色寶石市場潛力的未來性、當代東西方珠寶設計的美學性等四大部分,舉辦一系列知性豐富的講座,引領與會者從各種角度,思考產業發展的新格局與新視野。
 
閩台珠寶首飾互認標準發佈活動
 10月21日開幕當天下午舉辦「閩台珠寶首飾互認標準發佈活動」,有鑒於兩岸對珠寶首飾的認知、名稱差異,使遊客們購買珠寶首飾時常辨別不清,影響了交易量,於是福建省標準化與認證認可協會,積極帶頭參與閩台珠寶首飾互認標準,實現兩岸產業技術、規格、計量標準的互認互通,為促進閩台兩地珠寶首飾商貿活動做出積極的貢獻。
 
為振興台灣珠寶之對政府建言座談會
 另一場「為振興台灣珠寶之對政府建言座談會」,則針對今年下半年,珠寶界面臨近十年來未曾碰過的寒冬,於是由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公會,廣邀產官學一同研議,從而解決當前困境、到未來長遠規劃,集思廣益,並期盼政府協助廠商儘速伸出援手,擬定長遠輔導計劃:培育人才,創造就業,協助銀樓店面轉型,獎勵設計,協助品牌行銷,進而開拓海外市場等具體方向。
 
現場採訪/黃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