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設計頻道 MASTER MA馬瑞雕刻藝術珠寶 2015-12-03
  • 設計師馬瑞,開創出玉雕新文化。

 玉雕大師馬學武之子馬瑞,2012年創立了雕刻藝術珠寶品牌MASTER MA,其作品遵循馬學武大師的藝術理念「順玉而為,因石施藝,遵循天道、尊重自然」,被譽為珠寶藝術界快速竄紅的一匹黑馬。

雕工結合金工,開創設計新時代
 馬瑞自創「陰陽雕刻法」,運用浮雕、陰雕、寶玉石切割技巧,在珠寶作品中體現「一靜一動」、 「一張一弛」、「一軟一硬」等對立又相連的自然規律;他也主張將西式珠寶與中式珠寶結合,將中國美學的感性意境,巧妙帶入西方的理性邏輯中。

《希望》胸針
 以獨創的「陰陽雕刻法」,展示了花瓣一靜一動不同的狀態,形似一團燃燒的火焰,在雪山之巔奇麗綻放。



《精靈系列—扶搖》胸針

 流暢的曲線勾勒蜻蜓翅膀飛舞時靈動柔美的質感,尾部採用未來感的機械造型,精緻硬朗,適合男性日常配戴。



《毒─蛇》 胸針

 這件作品是設計師繼《毒-蠍》之後,「五毒」系列的又一力作。本來堅硬無比的和田墨玉用陰陽雕刻手法變成了靈動飄逸的花朵,一條蓄勢待發的蛇正在靜待獵物出現,扭動的身體暗藏巨大的能量。



《晚秋之夢》項鍊

 主石選用溫潤的和田玉,雕刻成柔美的葉子形態,與生機勃勃的藤蔓項圈形成強烈對比。設計師巧妙的使用立體雕刻手法令項圈完美地貼合頸部線條,為配戴者帶來動人嫵媚的瑰麗風采。



編輯/吳靜華.資料提供/MASTER MA馬瑞
(原文刊登於《珠寶世界》No.68。)